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心酸酸!兒子畫全家福沒有他 石頭:不能放下五月天


發佈時間:2019/01/19 22:3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19 22:38
五月天團員石頭舉辦新書《因為留不住》簽書會。圖/翻攝自五月天石頭臉書
五月天團員石頭舉辦新書《因為留不住》簽書會。圖/翻攝自五月天石頭臉書

五月天的世界巡迴演唱會,在日前畫下逗點,五月天團員石頭19日在信義誠品舉辦簽書會,他透過細膩的文字,將一路以來的心境、歷程,細心收藏在散文集《因為留不住》,而在新書當中提到,在二兒子的畫作中,全家福並沒有他,受訪時石頭也跟大家提到這段心酸的故事。

石頭跟大家透露,所有文章都是在演唱會前創作的,寫作習慣是從諾亞方舟巡迴開始,因為通常彩排完,還有很長的時間等待觀眾入場,很多事情都不能做,因此養成他天天會帶鉛筆、橡皮擦出門,讓自己演唱會前可以靜下來。石頭說,因為彩排後一定會流汗,所以不管是彩排後休息室或飯店裡,他都穿著浴袍寫書,而享受沉靜氛圍的他,有時候會躲在角落,請工作人員特別給他一個房間,後來有些地方不太允許,他就會跟大家坐在一起開始寫,大家自然也不會去打擾他。

 

五月天團員石頭舉辦簽書會。圖/時報出版提供

而被問及小孩畫的全家福少了他,他心酸的表示:「老婆一開始還不跟我講這件事,我心裡面當然很酸,但現實的狀況就是這樣,我這個身份和職業就是有好處和壞處,會很長時間不在,或是很長時間都在。」但他也坦言不可能放下五月天的工作去陪他們,五月天的存在對他來說,某種程度是一種責任,他會想要不斷精進自己,探索出心裡想說的話。

在修補關係這方面石頭表示,雖然平常都很忙碌,但還是會趁著空閒,與太太、小孩視訊,盡可能把握可以相處的時間。而視訊的時間大部分都是在吃飯的時候,因此他也說明:「我們家的習慣是吃飯都會在,在餐桌上視訊,跟家人一起聊天、吃飯,雖然我人不在,但是我螢幕都在!」

 
實習編輯/李家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石頭#五月天#全家福#簽書會#心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4

0.0677

0.1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