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018年陸總票房出爐 國產片包辦前4名

記者 高嘉甫 / 攝影 張志旻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04 18:3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04 18:33
圖/翻攝自李纯LiChun微博
圖/翻攝自李纯LiChun微博

2018年大陸電影總票房出爐,和台灣不同,好萊塢片明顯落居下風,前5名中,大陸國產電影就包辦前4名,其中愛國戰爭電影紅海行動,票房超過台幣2600億拿下榜首,緊追在後的唐人街探案2、我不是藥神、西虹市首富,劇情也都是貼近華人文化、跟上時事,也是近年大陸國產片吃香的主要原因。

紅海行動預告:「安全,撤、撤、撤。」

 

愛國電影紅海行動,精彩的戰爭場面加上貼近真實的劇情,一舉拿下2018年,大陸電影票房冠軍。

唐人街探案2預告:「中文怎麼講,爸爸打我、爸爸打我,音樂,起。」

緊追在後的是喜劇唐人街探案2,交出好成績,不只這兩部大陸國產片,攤開排行榜,第3名我不是藥神,締造人民幣31億票房,第4名則是西虹市首富,一直到第5名,才看到好萊塢電影身影,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
 

圖/翻攝自王平仲微博

大陸民眾:「我們(國產)電影優勢在於更了解中國社會。」

大陸國產電影真的比下洋片嗎?從數據來看,2018年大陸電影總票房人民幣609.8億,其中國產貢獻378.97億,上映數量也創下新高,393部佔整體62%。

大陸記者:「國產片數量在佔比未變的情況下,票房貢獻首次超過了6成。」

儘管整體電影市場蓬勃發展,但2019元旦檔期票房卻出現下滑,專家分析,網路平台崛起是主因,尤其價格優勢明顯,院線片單部平均約30元人民幣,愛奇藝、騰訊、優酷三大平台會員費,平均15-25元,還能無限瀏覽。

只在網路播放的靈魂擺渡黃泉,製作成本人民幣800萬,分成多達4583萬,有效觀影人次超過1470萬,投報率超高,而且同類型的網路大電影,也都是大陸國產片,市場多元發展下同樣吃香。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電影#票房#好萊塢#紅海行動#華人#國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6

0.0582

0.17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