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情商等於成全他人?他談高情商定義 會想到周杰倫


發佈時間:2018/12/22 17:30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22 17:30
蔡康永表示,若提到高情商,會想到周杰倫。圖/TVBS
蔡康永表示,若提到高情商,會想到周杰倫。圖/TVBS

高情商的定義是什麼?一味的迎合他人情緒就是高情商嗎?知名主持人蔡康永提到,「傳統對高情商的人定義是,抹煞自己的情緒、委屈自己成全別人的人,但如果有個人每天笑嘻嘻,你會覺得很恐怖很虛偽。」

臉書粉絲團「一条 YIT」日前PO出一段影片,影片中蔡康永表達了自己對高情商的看法,他說,自己5年前出了一本書《說話之道》,來教人好好說話,但他出書後發現,「覺得每件事情都想去符合別人的期望。你會覺得很吃力。」

 

蔡康永強調,所謂的高情商是「你自己要覺得舒服」,並說林志玲是傳統定義中高情商的人,總是微笑、溫柔待人,但如果讓他選,他會想到周杰倫。「他不管做音樂、拍電影、結婚、當爸爸都有一步一步探求自己。」「他有情緒啊!但他喜怒哀樂表達出來時,你不會覺得被冒犯。」

圖/翻攝自臉書「一条 YIT」

讓蔡康永覺得遺憾的是,「現在隨便問一個人,你人生中最想回去的一段時光,很多人給不出來,這些對自己的陌生、對自己的疏忽,好像大家都習以為常了。」他指出「人生最重要的應該是,我們在每個階段去摸索出,我們想要的是什麼?別人設定的應該是永遠做不完的,你一定要去拒絕其中的一些應該。」

 
這則影片貼出,吸引超過50萬次觀看,許多網友感同身受地留言「不知道為什麼看著看著會哭。」

影片請點我

實習編輯/鄭宇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蔡康永#情商#周杰倫#林志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3

0.0717

0.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