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片HOT 「那些年」電視版權費創新高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3/01 13:02
最後更新時間:2012/03/01 13:02

民國100年,堪稱是國片繁榮的起飛年,而這些電影從大銀幕也HOT到小螢幕,像是去年賣座的「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電影台播出的版權費,就創下了國片新高,價格最高喊到2000萬,比過去普通一部國片4、50萬的行情,足足高了40倍。

國片「那些年」:「你覺不覺得沈佳宜有點喜歡我?」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港台票房大熱賣,也因為這麼HOT,現在更創下電影台購買國片版權費的新高,外傳價格在1500到2000萬之間,另一部票房破8億的國片,也同樣版權費看漲。國片「賽德克巴萊」:「莫那,當一個真正的人。」

「賽德克巴萊」上下2集,外傳版權費價碼也逼近3千萬,比起當年國片慘澹時期,一部國片4、50萬的行情價,實在高出很多,而國片版權費復甦,就從這一部電影開始的。國片「海角七號」:「當陽光再次…。」

「海角七號」據傳賣出800萬的價碼,而去年國片熱潮,像「翻滾吧!阿信」,也都有400到500萬的市場價,電影台砸大錢買版權播放,收視率也得到回饋,像「翻滾吧!阿信」今年春節檔期的收視率,最高就有1.71,等於吸引了高過160萬人收看。

國片版權費節節攀升,也取代了以往港片高價時代,過去像有劉德華、梁朝偉,或成龍、周星馳主演的港片,價格都可以喊到千萬以上,但這幾年因為港片衰退,版權價碼跟票房一樣,都有走下坡的狀況,電影台業者預估,港片版權費跌了1到2成。

台灣國片熱潮持續發燒,從票房熱賣,到現在連電視要播的版權費也喊漲,就知道熱度依舊。

◎翻攝自網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8

0.0396

0.1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