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傳陸資電影被禁報名金馬獎 查證對岸否認

記者 楊慈茵 / 攝影 溫硯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19 20:20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19 20:20

金馬獎風波持續延燒!今天傳出大陸中央下令,陸資電影明年禁止參加金馬獎,不過查證大陸官方否認傳聞,金馬執委會也回應沒接到這個消息。大陸影片有沒有可能在未來不參加,導演林正盛認為,金馬獎在兩岸三地是受到推崇的,不會因為幾句言論而受到影響。

圖/中央社

 
導演傅榆:「很希望有一天,我們的國家可以被當成一個獨立的個體來看待。」

金馬獎落幕,不過這句話造成的風波持續延燒,今天有港媒報導,傳出大陸中宣部下令只要有陸資的電影作品,一律不能報名參加明年的金馬獎,經本台查證,大陸官方否認這項傳聞,金馬執委會也回應並沒有接到這個消息。

紀錄片《我們的青春,在台灣》:「大家好,我是此次學生會長補選1號候選人蔡博藝。」

 
耗時6年拍攝的紀錄片,呈現太陽花學運的過程,紀錄片裡的大陸學生蔡博藝也成為大陸網友砲轟對象,導演傅榆18日打破沉默,臉書發表3點聲明;發言不是一時衝動,大陸跟台灣之間的公民社會,存在大量的誤解和仇恨,這是長期累積下來的事實,不是一句政治歸政治、藝術歸藝術可以迴避,作為導演必須用作品來說話。

導演林正盛:「導演當然有她的心情,她講的當然跟她創作有關的話,所以她不是故意要講政治。」

曾經拿過金馬獎,也在3年前當過決選評審的導演林正盛認為,台灣是自由民主國家,沒有一個人可以干涉制止得獎者講想講的話。

而今年擔任決選評審的楊雅喆,也在臉書公開力挺傅榆的言論,但這次金馬引發的爭議,有導演認為應該不至於影響明年大陸影人來台與會的盛況。

導演林正盛:「就如張藝謀說的,金馬是中國電影希望。為什麼?因為有多少中國電影,因為意識型態被禁演,可是在台灣金馬獎得獎,然後有機會在台灣放映了。」

今年金馬獎是最有政治味的一屆,不過舉辦超過半世紀,電影圈人士不認為會因為幾句言論,而減損金馬獎在兩岸三地的影響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金馬獎#風波#延燒#陸資#電影#傅榆#紀錄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7

0.0610

0.1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