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巧遇選舉黃金週 金馬收視大跌3年來最低

編輯 吳秉嵩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19 15:51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19 15:5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第55屆金馬獎因得獎人的發言意外引發許多後續爭議,且碰上九合一選舉前一週的造勢高峰,拉走不少觀看人口,與去年的收視率5.32相比,今年僅3.86,明顯大跌不少。

去年金馬獎有好萊塢明星潔西卡雀斯坦加持,從星光大道道走紅毯都吸睛,最高瞬間數字落在最佳導演獎得獎人文晏致詞時,收視率飆到6.58,超過145萬人觀看;另外蔡依林表演的組曲也有6.28的好成績,平均收視5.32是近5年來最高。

 

今年金馬獎卡司更勝以往,鄧超、邱澤、周迅、孫儷等所有入圍的影帝影后全都到齊,包括陳奕迅、雷光夏等最佳原創電影歌曲5位主唱人也都登場表演,還有巨星劉德華、鞏俐分別擔任頒獎人,號稱「史上最強」。


但在過程中,最佳紀錄片導演傅榆一句「希望我們的國家被當成真正獨立的個體」,引來頒獎人涂們(54屆最佳男主角)一句「中國台灣金馬獎」對槓,加上有明星事後在網路貼文,挑起兩岸敏感的統獨爭論。

 
最後統計本屆金馬獎平均收視率3.86,相較去年5.32,僅去年的72%;今年瞬間最高收視5.20落在影后謝盈萱得獎的4.89,相較去年6.58,約是去年的74%。而今年金馬獎適逢九合一選舉前一週,是候選人造勢的「黃金週」,也被認為是今年收視率大幅下滑的原因。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金馬獎#收視率#黃金週#謝盈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6

0.0575

0.1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