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傅榆3聲明:發言非臨時 一直想為作品說話


發佈時間:2018/11/19 17:21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20 08:33

紀錄片《我們的青春,在台灣》導演傅榆在金馬獎致詞引發爭議,就連紀錄片中的主角之一,大陸學生蔡博藝都成了大陸網友圍剿的對象。而台灣藝人楊丞琳和李威,則微博轉發「中國,一點都不能少」的貼文表態。

圖/中央社

 
傅榆:「很希望有一天,我們的國家可以被當成一個獨立的個體來看待!」

拿下今年金馬最佳紀錄片的導演傅榆,在金馬獎這番話,成為金馬獎後最大的討論話題。18日傅榆打破沉默,發出3點聲明,表示發言並非一時激動,中國與台灣之間的公民社會存在著大量的誤解與仇恨,這是長期累積下來的事實,不是一句「政治歸政治,藝術歸藝術」可以迴避,作為導演必須為作品說話來回應他們的勇氣,態度未軟化。

《我們的青春,在台灣》:「大家好,我是此次學生會長補選一號候選人蔡博藝,你為什麼不回答我的問題?不要碰他,不好意思,你為什麼不回答我的問題?啊!」

 
耗時6年拍攝的紀錄片,呈現太陽花學運的過程。紀錄片中參與台灣社會運動的主角陸生蔡博藝,也成了大陸網友圍剿對象,留言「好好一個女孩子,去台灣被『民主教』洗了腦,變得瘋瘋癲癲」轟她數典忘祖,不要回大陸了。對此陸委會沒有回應,顯然不想再惹爭議,但這場金馬牽扯政治風波仍然越演越烈。

自從金馬獎出現統獨言論爭議後,大陸影星的微博開始轉發「中國一個都不能少」的圖,汪小菲18日凌晨在微博發文「給這幫台獨無知份子一個教訓」,更提到「誰要來搗亂,sorry滾蛋!」

不過汪小菲隨後就刪除,重新發文,覺得最後用詞有些激動,但也轉發批評傅榆的貼文,我有很多台灣朋友,因為她(指傅榆)的自私,讓這些人的努力更艱難;楊丞琳在大陸的工作室也跟進轉發「中國,一點都不能少」貼文,但隨後已經刪除;台灣出身的李威,除了轉發更寫下,「身為中國人,是我的驕傲」,漸漸出現選邊站的情況。

▼▼▼點我!更多精彩內容全都在這裡▼▼▼

❤ ❤ ❤ 想看更多深度話題不能錯過這個❤ ❤ ❤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金馬獎#我們的青春,在台灣#傅榆#陸生#蔡博藝#台獨#中國#玻璃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0

0.1084

0.2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