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影人集體缺席慶功 李安:我有什麼辦法

記者 楊慈茵  / 攝影 尹德鈺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18 15:38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18 15:38

金馬獎落幕,不過因為有關兩岸的爭議發言,大陸劇組不只全數取消慶功宴,就算到了金馬獎惜別酒會現場,也不接受媒體訪問,讓今年金馬慶功宴,少了歡樂的氛圍。

圖/TVBS

 
記者vs.張藝謀:「得獎的心情,要不要分享一下。」

拿到最佳導演獎的張藝謀,抵達慶功宴現場,卻是頭低低的趕快走入飯店,媒體全被拒於門外。

記者:「不開放喔。」

 
應該是開心歡慶的氛圍,媒體卻只能透過縫隙,拍攝慶功宴的過程,金馬惜別酒會上,更完全沒看到大陸劇組,傳出大陸隔海下令,限制藝人不得出席,連李安都覺得好無奈。

記者vs.李安:「我沒辦法,我沒看到人。」

圖/TVBS

大陸劇組就像被下了封口令,都不能接受台灣媒體採訪,與此同時,即便是深夜了也有致一同,都在微博開始轉發這張,「中國一點也不能少」的圖片,包括人在台灣的胡歌、周迅、鄧超,還有范冰冰、台灣媳婦劉詩詩、吳謹言等等,同時間金馬獎當中,引起兩岸敏感神經的用語,有台灣網友無法接受,紛紛在網路上開罵,就連網路紅人,蔡阿嘎都發文動怒批,說好的政治歸政治,藝術歸藝術呢,對岸網友則力挺藝人作法,甚至翻出范冰冰曾經說過,這是叫台灣金馬獎,不是叫北京金馬獎,還有很多,我覺得比金馬獎更重要的事情可以做。

圖/TVBS

不過北京電影學院導演系老師,上台替拿下最佳劇情片的《大象席地而坐》發言時,頗有感觸地說出對金馬獎的看法。

北京電影學院導演系老師:「這也證明,金馬可能是迄今為止,能推動華語電影前進的,最勇敢的力量,所以我想我們大家,應該一起來珍惜。」

主持人陶晶瑩:「但是你們是不是很多人,都沒有看到彼此的電影,觀眾朋友是不是也沒有看到,在這裡我們要跟文化部長,鄭麗君部長一起努力。」

 
陶晶瑩暗指文化部陸片配額制度,不合時宜,原本今年頒獎典禮選在11月24日登場,和選舉投票日撞期,而提前一週舉辦,沒想到還是沾染到政治,讓今年金馬獎沒有歡樂慶功氛圍,反而低調處理格外冷清。

▼▼▼點我!更多精彩內容全都在這裡▼▼▼

❤ ❤ ❤ 想看更多深度話題不能錯過這個❤ ❤ ❤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兩岸#金馬#政治#李安#張藝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3

0.0758

0.2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