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低薪、選舉亂象揶揄短片 年輕人關心政治

記者 沈瑾暘 / 攝影 周育鋒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10 20:13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10 20:13

總統蔡英文在國慶演說,提到軍公教調薪3%,帶動企業加薪潮,但對多數人來說都無感,另外還有網友把《飄向北方》,改編成《窮到發慌》,歌詞描述說薪水沒漲、吃飯不敢點湯,道盡小老百姓的心聲。

圖/翻攝自老天鵝娛樂 Youtube

 
把《飄向北方》改編成《窮到發慌》,網友KUSO改歌詞,描述薪水凍漲、物價飛漲,讓小老百姓吃不消,歌詞道盡平民辛酸,火速累積近300萬點擊率,對照總統蔡英文的國慶演說,真的好諷刺。

總統蔡英文:「我們把軍公教調高薪資3%,帶動了企業加薪的風潮,我們也加速調漲基本工資。」

台大學生林彥廷:「我們的薪資雖然調漲,但是不是有跟上物價波動,這樣子的趨勢,其實我覺得才是政府需要去關注的點。」

 
台少盟資深研究員吳政哲:「其實在調整的都是最低的底層的那些薪水,但如果你不是領最低基本工資的話,你的薪水大概是沒有什麼變動的。」

不光是低薪成問題,近來有臉書粉絲團,將選舉亂象KUSO影片,把發生過的時事透過歌詞揶揄一番。

彰化高中學生林宗洧:「大部分的人都對政治是無感的,只有關乎到自己的時候,才會覺得好像有關係了。」

改編自初音未來千本櫻的作品,快節奏嘲諷政治現象,新潮的宣傳方式,讓影片火速在網路蔓延。

台少盟資深研究員吳政哲:「當我們開始深層討論其他東西的時候,很多人是沒有想要繼續理解這件事情的,或者是繼續想要討論的,他就只想要罵完而已。」

有些人被戳中心聲,也有的只是看熱鬧、罵政府、批政客,用詼諧手法看政治,也成為年輕人另類關心時事的方式,對政治有了火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歌曲#改編#政治#搞笑#心聲#低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1

0.0672

0.19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