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從不敢踩泥土 到都會小孩說要再來


發佈時間:2018/03/12 09:0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23 14:54

高雄市小學童學習做餐點。
雄市農業局本月起推出「微農課程」,從未下過田的城市小朋友都哇哇叫說「不敢踩泥土」,但到田地玩一趟後,大家都說「還要再來」。負責帶領孩子「微農課程」親近土地的高雄型農蔡文英說,母親節快到了,希望藉由採收及認識種子由來,讓學童了解每種植物的成長過程,認知生命的可貴。
皮膚黝黑被暱稱為「黑工人」的型農溫騰琪笑說,這次還安排小朋友觀察蔬菜被毛毛蟲吃了或是下雨把蔬菜打壞,「這是對大自然的學習,讓孩子們了解食物得來不易」。

 
溫騰琪表示,很多都會區的小孩從未接觸過土地,這次藉由農業局「微農教育課程」,讓小朋友有機會親近土地,藉由踩踏土地、觸摸植物、閉眼靜心呼吸,感受植物生長與體驗收穫的知識與樂趣。
高市農業局5月起到8月推「微農教育課程」,第一場由溫騰琪帶領孩子到田裡傳授栽種的田間知識、認識玉米、羅勒、九層塔、茼蒿的種子。


高雄市小學童腳踩泥土、戴著小斗笠,觸摸曬乾的農作物。

 
學童踩進田土、戴著斗笠,觸摸著曬乾的農作物,了解自己吃的蔬果種子如何來的,剝開玉米採集種子後親手裝進玻璃瓶,滿心期待帶回家後種在自家的小盆栽內。
「微農教育課程」也包含認識產銷履歷蔬果後,親手製作餐點。運用高雄物產館綠色友善餐廳鋤地餐廳,讓小朋友製作簡易午餐,小朋友看到從田地摘的玉米粒撒在義大利麵上,體會珍惜得來不易的食物。
高市農業局長蔡復進說,都市孩子參與農村樂,希望人與自然連結的喜悅與感動能烙印在孩子心中,體驗難得的田園生活,更是一場食農教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高雄田園饗宴

#高市農業局#微農課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4

0.0489

0.13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