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衛生新觀念 穿出健康也很重要!別讓洗衣槽成為病菌來源


發佈時間:2017/05/31 09:00

最近民眾開始重視洗衣槽清潔,也知道要定期清洗。但現代人工作忙碌,常忘記清洗時間,日積月累,洗衣槽也愈來愈髒。當你發現衣物上出現像海苔般的小黑點,或是洗完還有異味,甚至穿上身時,皮膚過敏搔癢,這時往往洗衣槽已經嚴重的藏汙納垢。


而家事達人陳映如指出,洗衣槽之所以成為黴菌污染的來源,是因為經常佈滿纖維與殘留的洗劑,加上槽壁空間黑暗潮濕,台灣氣候也屬潮濕,容易滋生黑黴細菌,如果不定期清洗,洗衣槽可能會變成過敏源。但民眾找家電師父拆洗洗衣機,每年大約也只能一或兩次。直立式洗衣機清一次須花費約2000元;滾筒式拆洗價格更是貴了將近一倍,而且又不是每一種洗衣機都能拆洗。拆洗師傅廖毅嶺就說:「有些太嚴重,中間的螺絲會因為生鏽狀況而無法取出。那我們也沒辦法用強拆去清,所以有些機型,就沒有辦法清洗。」

 

因此,陳映如表示,洗衣機平常的保養就很重要。選擇有「雙效自動槽洗淨」和、「30˚C溫水槽洗淨」功能的洗衣機,就算工作忙碌也能輕鬆保養洗衣槽。平常就使用「雙效自動槽洗淨」,因為每次洗衣,就會同時沖刷洗衣槽,並會釋放nanoe奈米水離子來抑菌除臭,就不用擔心忘記清潔洗衣槽這件事。另外再定期使用「30˚C溫水槽洗淨」做徹底保養。操作也很簡單,只要睡覺前倒入洗衣槽專用清潔劑,按下「30˚C溫水槽洗淨」功能鍵,六小時後也就是你一覺醒來,洗衣槽就乾乾淨淨了。

現代人對於身體健康的衛生保健非常重視,卻忽略了洗衣機的保養,這其實也是一種衛生保健的觀念。陳映如說,有效率有效果的徹底洗淨衣物是很重要的。這也是基本的衛生問題。她建議,洗衣槽定期使用「30˚C溫水槽洗淨」做大保養。

平時則使用「雙效自動槽洗淨」做小保養,而且平常就應該定期清潔洗衣槽,而不是只有一年洗一次,等到累積了大量黴垢之後再來清洗。這是需要徹底改善的衛生觀念,因為衣服的衛生保健也是讓自己更健康有活力的重要關鍵。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6

0.0357

0.1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