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忘東忘西?思緒不清晰?腦退化40歲就開始需及早保養! 美國科學研究:綜合維他命有助延緩記憶力衰退


發佈時間:2024/01/17 10:5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7 10:54
美國最新科學研究發現 含20種以上維生素與礦物質的綜合維他命有助延緩記憶力衰退

「昨天開會交代你改的地方怎麼忘了!」「那個誰誰誰一下子名字想不起來…」「剛剛去超市又漏買東西」大多數民眾都會發現自己或長輩隨著年紀上升,有一些記憶力變差和學習力下降的情形。這可能是腦功能老化、也可能是早期失智症狀,維持腦健康需要我們及早保養並提高警覺。

長庚醫院莊海華醫師表示,根據美國最新研究證實,綜合維他命有助延緩記憶力衰退!而現代人的飲食普遍不均,尹書田醫療財團法人書田泌尿科眼科診所李婉萍營養師也呼籲,若難以依靠日常飲食攝取到完整營養,可以補充涵蓋20種以上維生素與礦物質的綜合維他命,及早預防記憶力減退。


大腦功能40歲開始下滑!醫:維持腦健康需要及早保養並提高警覺

研究顯示,大腦有多項功能從40歲就開始下滑,譬如注意力、記憶力、學習力、或語言能力等。莊海華醫師提醒,部分長者可能是失智症的早期症狀,周遭親友如果覺得不太對勁,要及早安排就醫。糖尿病、高血壓等慢性病患者務必把血糖血壓控制好,才能避免大腦受傷。而健康飲食、充足睡眠、適度運動、活躍社交等皆為重要的基本功,每個人都應該留意,從年輕時就開始保養腦健康。

最新研究指出:「綜合維他命有幫助!」 去年刊載在美國失智症學會期刊上的COSMOS研究發現,綜合維他命有助於減緩認知衰退表現6成,對老年人的整體認知功能、短期記憶和動作執行能力有顯著的正面影響。而2023年5月,剛剛發表在《美國臨床營養學期刊(American Journal of Clinical Nutrition)》的美國最新研究(全名Multivitamin Supplementation Improves Memory in Older Adults: A Randomized Clinical Trial),也發現綜合維他命有助延緩記憶力衰退。這個研究由哥倫比亞大學、布萊根婦女醫院(Brigham and Women‘s Hospital)和哈佛大學等機構共同研究,一共歷時3年,統計了3,500多人。最後發現實驗組受試者每天補充含20種以上維生素與礦物質的維他命,一年後與安慰劑組相比,大腦在短期記憶、文字記憶等能力皆比對照組表現得更好,顯示綜合維他命有助於延緩記憶力的衰退。該研究也被國外權威媒體如CNN、The Independent、華盛頓郵報等刊載,足見國內外對於腦健康的重視。


營養師:均衡的營養補充是延緩記憶衰退的基石!

腦部結構複雜,且需要運用不同的神經傳導物質以維持正常運作。完整且均衡的

維生素與礦物質有利於合成神經傳導物質,對於腦健康非常重要。缺乏維生素B6、B12、及葉酸等重要營養素會導致認知下降或憂鬱症狀。維生素C是強力抗氧化劑,與較佳的認知能力有相關。還有礦物質像是鈣、鎂、鋅等,為人體產能生理途徑的必要元素,對於維持活動力及良好精神也不可獲缺。因此,民眾應注意完整且均衡的營養素攝取維持腦健康!


 
台人飲食普遍不均!營養師:建議補充含20種以上維生素與礦物質的綜合維他命!

根據衛福部所發布《2017~2020年國民營養健康狀況變遷調查》結果指出,台灣人的飲食普遍不均衡,很難達到建議的營養攝取標準,45歲以上民眾超過8成蔬果攝取量未達標準!像是維生素D、維生素B6、鋅、葉酸等與認知、記憶功能相關的營養素,都是大部分人經常缺乏的營養素。而現代人受工作、生活型態影響,普遍外食又忙碌,要維持完整營養的攝取並不容易,補充綜合維他命能夠更方便、有效地補充大腦所需的各種營養素與礦物質。

李婉萍營養師表示,若難以依靠日常飲食攝取到完整營養,建議補充含20種以上維生素與礦物質的綜合維他命,不只顧頭腦也顧身體。綜合維他命中含有B群、維生素C及多種礦物質都是對於大腦來說不可或缺的營養素。每天一顆綜合維他命來補足這些所需的營養,對現代人可說是一個方便又有效的方法。

大多數民眾都沒有注意到自己的記憶力衰退情形,可能是腦部退化的前兆,然而,腦部退化不可逆,延緩「腦退化」,絕不是等到年長才來做,需從年輕開始做起,及早保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失智#記憶#年紀#營養#維他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6

0.0414

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