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市「公幼再加量」 教育局長:幼幼班4年內將增加200班


發佈時間:2023/11/28 11:1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8 13:42
教育局長蔣偉民到雙十非營利幼兒園視察幼幼班。(圖/臺中市政府新聞局)

台中市育兒政策好貼心!市長盧秀燕推出「公幼再加量」計畫,擴增招收2至3歲幼兒的幼幼班,以減輕年輕爸媽育兒負擔。教育局長蔣偉民112年7月12日到雙十非營利幼兒園視察幼幼班,他強調,4年內將透過公私協力增加200班,大幅減輕家長育兒負擔。
 

教育局長跟孩子們開心互動。(圖/臺中市政府新聞局)

 


蔣局長視察幼幼班收托環境和上課情形,也跟孩子們開心互動,一起讀繪本故事、做做律動;他說,給孩子良好的托育環境,家長才會放心,這也是政府的責任,教育局會持續努力。為減輕家長育兒負擔,盧市長在上屆市長任內增加公幼數量的「公幼倍增」計畫已達標,現在力推「公幼再加量」,著手在公私立幼兒園擴增「幼幼班」,讓在幼兒可以提早入園就讀。

 

蔣局長指出,「公幼再加量」計畫透過盤點公有建物、學校餘裕空間與土地及配合老舊校舍重建等,將設2歲幼幼班所需設施設備,納入公立及非營利幼兒園增班設園整體規劃,並持續鼓勵私立幼兒園也設幼幼班,透過公私協力一起推動,預計112至115學年度可增加至少200班。
 

教育局長和孩子們一起讀繪本故事。(圖/臺中市政府新聞局)

 


蔣局長強調,教育局將透過公私協力方式,以每學年增加50班的速度,4個學年度將增加200班,可收托3,200名2至3歲幼兒。
 

中市-公幼再加量-教育局長-幼幼班4年內將增加200班。(圖/臺中市政府新聞局)

 


教育局說明,台中市截至111學年度,公共化幼兒園2歲幼幼班已有85班,112學年度再新增37班,共計122班,可招收1,875名2至3歲幼兒。112學年度新增的37班幼幼班,其中9班是新設立,另外28班是教育局將部分行政區幼兒園的3至5歲混齡班調整成2歲幼幼班,讓家長有更多送托機會。

 

【臺中市政府新聞局廣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公共化幼兒園#托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6

0.0404

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