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莊區特色公園 親子同遊打卡新景點


發佈時間:2023/11/01 12:0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1 12:01
新莊青年公園為南新莊最大的公園,新莊區公所已計畫進行遊戲場改善,預計113年完工。(圖/新北市新莊區公所)
新莊青年公園為南新莊最大的公園,新莊區公所已計畫進行遊戲場改善,預計113年完工。(圖/新北市新莊區公所)
新莊青年公園為南新莊最大的公園,位處鄰近市區的山坡地,可稱為新莊的後花園,除了一般常見的公園設施外,也設有許多環境優美的登山步道,吸引了許多遊客和當地居民前往享受大自然。由於使用者眾多,新莊區公所已計畫進行遊戲場改善。本工程案已於112年10月順利發包開工,預計113年完工。
 
上圖為龍鳳公園,新遊戲場將設置小粒徑天然石沙坑及木製攀爬滑梯。(圖/新北市新莊區公所)

青年公園遊戲場之前為塑膠罐頭遊具,遊具老舊部分損壞且地墊因山區潮濕生長青苔導致濕滑。後續改建遊戲場時,考量青年公園豐富的野生動植物及優良的生態學習環境,新遊戲場將設置小粒徑天然石沙坑及木製攀爬滑梯,這些自然素材遊具不僅好玩,對自然景觀也十分和諧,木製遊具組合了攀爬網及各式踩踏木樁,象徵登山的挑戰;天然石沙坑可挖掘堆疊,體驗山的觸感。遊戲場亦設置有大型鳥巢鞦韆,讓孩子感受森林中鳥類飛翔的意境。最後考量遊戲場位於山上,四周無民宅,故設置都市特別少見的樂器遊具,讓孩子成為大自然中的音樂家,與小鳥、青蛙、蟬鳴一同合奏。
 
 
上圖為中港公園,公園內提供「創新玩樂空間」,激發孩童的想像力。(圖/新北市新莊區公所)

新莊後港新公園、中港公園–滿足「全年齡」的遊憩需求,後港新公園以「地景滑梯」為設計主軸,配合旋轉攀爬設施及彈跳床,打造具有特色的兒童遊戲場;中港公園則提供「創新玩樂空間」,激發孩童的想像力,首次採用大面積天然細礫石為防護材料,設有攀爬架、鳥槽式鞦韆、擺盪大索、旋轉攀爬網、體健設施及沙坑等共融遊樂設施,滿足各年齡層民眾的遊憩需求。
 
上圖為後港新公園,是一個滿足「全年齡」的遊憩需求的好場所。(圖/新北市新莊區公所)

新莊除了正施工的青年公園遊戲場外,新北市政府於新莊已設置有15座特色遊戲場:福基公園、中港公園、建福公園、雙鳳公園、瓊泰河濱公園、65橋下新設遊戲場、龍鳳公園、黃城公園、頭前運動公園、後港新公園、福壽公園、新莊體育園區三處遊戲場、福營新公園。

歡迎各位市民帶小孩一同探訪,體驗各式不同的遊具。
 

相關遊戲場介紹請洽景觀處來新北玩公園網站:https://www.cpqweb.com/ntparks/views.html

【新北市新莊區公所廣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青年公園#遊戲場#創新#全年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7

0.0507

0.1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