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住宅糾紛累計1.3萬件 住保會推裝修保障「住保履約」


發佈時間:2023/08/22 18:1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2 18:19

 「住宅消保會」於今(22)日在新北市政府舉辦112年全國住宅類第五屆「住保社會貢獻獎」暨志工頒獎典禮,總計表揚24位專業志工、義務律師及24家提供適當消費者保護措施的優秀企業。專業志工不計酬勞、犧牲時間無私奉獻,也期望藉由頒獎典禮,號召更多擁有專項專業的國人踴躍參與志工服務。 

住宅糾紛累計破萬件 住保會推裝修保障「住保履約」 

住保會(社團法人台灣住宅品質消費者保護協會)是行政院消保處公告專業型消保團體,成立至今已逾12年,提供住宅諮詢及專業調處等服務,以維護消費者住宅、設計裝修等相關品質及保障交易安全之權益。住保會顧問吳翃毅博士表示,「住宅交易的安心及安全,是住宅消保會最注重的事、也持續努力推動相關作為」,從過去受理過數以萬計的住宅相關爭議案例統計逐年攀升,深知一般民眾在資訊不對稱及欠缺法規知識之下容易受到傷害。
住保會指出,裝潢房屋是人生大事,消費經驗卻少,就怕遇到消費糾紛,截至今年6月底,已累計受理13,116件的住宅糾紛,其中近7成是裝修糾紛,除損失金額之外,甚至有案件關係人因此想不開,提醒消費者不可輕忽裝潢找錯人,所衍生的糾紛。
 

為維護消費者住宅安全,提供適當保護措施「住保履約」,才能真正幫助消費者保障住宅交易的安心及安全。住保會首創的「住保履約」,從111年7月至今年6月底申請履約共457件,履約總金額為新台幣152,426,171元,有效預防了超過1.5億元的糾紛發生,讓屋主免受蟑螂的詐騙,也保障到正派經營者工作權。 

唯有推動「住保履約」制度才能保障消費者權益,亦能扶植正派經營的業者,住保會今年輔導業者推動「住保履約成家計畫」,不只有裝修風格美感,更強調裝修交易安全+工程品質,不讓屋主淪為裝修蟑螂的提款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住保履約#裝潢#裝修蟑螂#糾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9

0.0363

0.1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