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飲食產業奧斯卡獎「2023食創獎」徵件開跑!展現你在韌性食代的創新方案 最高100萬得主就是你!


發佈時間:2023/08/14 13:4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1 10:24

《食力foodNEXT》自2019年起創辦首屆飲食產業奧斯卡獎「食創獎」於2023年已邁入第五屆,現已開放徵件報名至2023年9月20日,共有3大組別「產業組、大學組、學生組」以及9項創新獎項等你來角逐,產業組最高有機會獲得100萬元行銷資源宣傳!
 
「2023食創獎」由飲食產業專業媒體《食力foodNEXT》以及台灣第一飲食募資平台《拾光Food Chill》並攜手全球市場研究公司「Innova Market Insights」盛大開辦。本屆主題為「1+0=∞ 歸零的韌性食代」,在數位化世代充斥著0與1的訊號裡,「2023食創獎」鼓勵飲食產業業者以「1」的起點背後乘載無數個「0」,象徵藉由淨零排放迎接未來永續「食」代的無限種可能性,共創你我的韌性「食」代。

 
 
「2023食創獎」徵件組別共分3大組「產業組、大學組、學生組」、9大獎項,產業組獲獎者最高能夠獲得價值100萬元的行銷宣傳資源。至於不接受報名的「年度十大美味新品」獎項獲獎者還有機會在全台最大飲食試吃平台「食驗室」免費上架一檔試吃體驗活動,本次更加碼在全台唯一飲食群募平台《拾光 FoodChill》免費上架一檔群募或預購活動!
 
「2023食創獎」徵件日期從2023年7月21日至9月20日截止,一年一度的飲食產業奧斯卡獎等你來參加!
 
2023食創獎邁入第五屆 飲食產業創新動能持續累積
 
「食創獎」自2019年創辦至今已累積共有469個品牌廠商&13個學校單位、607件方案報名參賽,在每年的評審過程中不僅看見台灣飲食產業的韌性與感動,更看見創新思維在產業鏈中不斷提供成長動能。
《食力》從2015年成立至今,於2019年首度舉辦食創獎,致力伴隨台灣飲食產業發展,一同走過食安危機、品牌老化更新,在疫情爆發的嚴峻時期更堅毅不撓勇於前行,面對後疫情時代的新生以不變應萬變挑戰,現今更眺望全球飲食未來趨勢,與你我一同深耕永續議題。
 
競逐3大組別與9大創新獎項 體現行銷、產品與服務創新及永續價值
2023年食創獎共分為三大組別,分別為「產業組」、「大學組」以及「學生組」。
「產業組」望透過對應後疫情時代消費需求轉變,體現企業社會責任以及未來飲食的永續精神,並渴望藉由生產技術的突破串接產業供應鏈,更在消費端達到飲食與營養的價值創新。總計共7大徵件獎項,涵蓋「社群行銷創新、企業永續創新、包裝技術創新、設計美學創新、食品飲料創新、餐飲服務創新、產業服務創新」。
 
「大學組」為大專院校之USR計畫團隊所設立,為落實大學社會責任,企望以「飲食」為核心概念使知識、技術能夠回饋在地,進行區域轉型並帶來產學共創。「學生組」則不限個人或是團體(含跨校團體)參賽,凡是大專院校在校生(含博士班、碩士班、大學部,不限食品相關科系)皆可提案報名,期望以台灣在地原料食材進行食品飲料創新提案,體現綠色永續價值。
 
獎勵再翻倍!行銷獎勵由50萬提升至100萬 新品更可於全台最大飲食群募平台《拾光 FoodChill》免費上架募資活動!
「2023食創獎」與2022年相比獎勵再加碼!凡參賽報名即可獲得2023年12月《食力》季刊1本。另外,「產業組」將抽出10名報名者於2024年在全台最大飲食試吃平台「食驗室」免費上架一檔試吃體驗活動!
 
各獎項得獎者除了可獲贈2024年《食力》季刊一年份,依評審團評議結果頒發三星、二星、一星獎座(數量依入圍名單為定),授獎團隊還能加碼獲得價值分別為100萬、80萬、50萬元的《食力》行銷資源宣傳,也可免費使用「食創獎商標」於其獲獎產品包裝和媒體宣傳。
 
 
另外,有3項值得矚目的特殊獎項,分別是產業組最高殊榮「評審團大獎」、「年度十大美味新品」以及「最受消費者喜愛大獎」,期待看見飲食供應鏈的帶動,以及突破原有產業框架進行的跨域創新。
 
「年度十大美味新品」是與INNOVA市場諮詢公司合作,於2022年8月1日至2023年7月31日於台灣上市的新品中選出40件符合食創獎精神的新品,剔除掉不同廠牌但重複性質高的產品,交付評審團評分,並於2023年8月21日至10月15日於「2023食創獎」官網上進行消費者票選,最終以「評審團評分60%、票選40%」的統計方式,統計出得票數最高的前十名。票選票數最高者即為「最受消費者喜愛大獎」得獎者。
 
得獎者除了可於2024年在全台最大飲食試吃平台「食驗室」免費上架一檔試吃體驗活動,本次更加碼能在全台唯一飲食群募平台《拾光 FoodChill》免費上架一檔群募或預購活動!
 
史上最堅強的飲食產業專家組成超強評審團
本屆「食創獎」匯聚了7大領域專家進行初審,並由食品工業發展研究所所長廖啓成擔任評審長領導6大領域、32位專家共組黃金陣容,形成史上最堅強的複審評審團,踏足產業趨勢觀察、公關行銷、食品飲料研發、美學設計、餐飲美食以及供應鏈管理等專家與學者,將為飲食產業評選出當年度最值得鼓勵的創新方案。
 
2023食創獎徵件資訊:
 
活動官網:https://2023fia.foodnext.net/
報名時間:2023年7月21日(五)~9月20日(三)
食力Youtube線上直播說明會:2023年7月31日(一)16:00~17:00
欲了解更多活動詳情請至「2023食創獎」官網參見相關資訊,或電洽(02)23518831、service@foodnext.net洽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食創獎#飲食產業奧斯卡獎#韌性食代#徵件#創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7

0.0397

0.1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