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前列腺肥大治療新選擇 「水蒸氣消融手術」快速風險低


發佈時間:2023/07/10 10:0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0 12:00

不少年長男性有攝護腺肥大的問題,伴隨頻尿、夜尿、小便無力,若不及時治療,恐會造成生活不便。過往手術方式恢復期長,也較容易出現後遺症,這幾年新型的「水蒸氣消融手術」,過程快速又不用住院,成為治療新選擇。

顧芳瑜泌尿科診所院長顧芳瑜:「這種水蒸氣消融方式,它已經不希望你拿掉太多的攝護腺組織了,它希望用蒸氣的方式,就只要把我們真正肥大有阻塞到尿道的部分的組織,可以把它消融掉,讓你可以尿的順就好了。然後它會用一根針,插到我們攝護腺肥大組織裡面呢,然後推送熱蒸氣到達我們組織裡面,去傷害我們這些攝護腺肥大的細胞。我們過去傳統在做攝護腺手術的觀念都是我們希望挖得愈乾淨愈好,那這樣的好處雖然是可以清得非常乾淨,可是缺點是如果清得太乾淨的話,就有可能會造成病人有一些尿失禁或者是逆行性射精,或者甚至會有一些勃起功能障礙的問題。」

水蒸氣消融是以推送熱蒸氣到達組織,去傷害攝護腺肥大的細胞。
攝護腺肥大又稱為前列腺肥大,主要是攝護腺出現異常增生造成各種的泌尿道症狀。
 

顧芳瑜泌尿科診所院長顧芳瑜:「一般平均大概在45到50歲之後是最常見的族群,其實我會建議第一步就是可以先找醫師,因為我們所有的這樣的治療,第一步都是先從吃藥開始。」

輕微患者可以透過藥物治療,像是甲型腎上腺素阻斷劑及男性賀爾蒙抑制劑。
顧芳瑜泌尿科診所顧芳瑜院長。
顧芳瑜泌尿科診所院長顧芳瑜:「可是呢吃藥還是有一些缺點,第一個,我們大部分吃的藥物都叫做甲型阻斷劑,它本身其實是一個降血壓的藥物,所以在少數的病人,他吃了之後可能會有姿勢性低血壓的問題,其次呢他有可能會造成就是有些人會有鼻塞的情形,有些醫師也會開立一些抗男性賀爾蒙,讓我們體內的賀爾蒙男性賀爾蒙減低,攝護腺就會慢慢縮小,可是這樣的藥呢有一個小缺點就是說,吃了病人呢有一部分的人,可能會有勃起功能障礙的問題。」
傳統手術容易伴隨尿失禁或是逆行性射精的問題。
更嚴重的患者,則需要以手術治療,主要分為電刀、雷射及近年來歐美新型的水蒸氣消融手術,相較於傳統手術時間,水蒸氣消融手術連同麻醉只需要30分鐘左右即可完成,甚至可以省去5-7天的住院期,只是此手術有條件限制,需經過醫生判斷,並非人人皆適合。
攝護腺肥大傳統的治療方式共有三種。
顧芳瑜泌尿科診所院長顧芳瑜:「它希望病人(攝護腺)是在30到80克之間來做這個手術是最適合的,看你的身上有沒有怎麼樣的慢性疾病的問題,那如果你是慢性疾病是有良好控制的話,那當然你的選擇會比較多,你可以考慮水蒸氣或者是考慮雷射或是傳統都可以。」
 
攝護腺肥大如果長期不處理,可能會併發性功能障礙甚至引起腎衰竭,如果有相關問題,還是得由醫師做出正確的判斷及治療。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攝護腺#手術#後遺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55

0.0379

0.1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