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房租CPI攀27年同期新高!租屋族進場買房 首選同步市政開發捷運宅


發佈時間:2023/06/09 17:00

租屋族 沈先生:「我從第一份開始工作,就是租在外面的房子,所以那時候一個套房的話,在南京東路二段,租金大約是七到八千,可是就現在來說的話,我租在板橋,連新北市板橋,都要一個月兩萬一、兩萬二了,那每個月一直繳房租給房東也不是一個辦法。」

就算是每天省吃儉用,租屋族的荷包依然持續失血,根據行政院主計總處統計,今年四月的消費者物價指數,17項重要民生物資,CPI年增率衝到7.35%,為14年來最大漲幅,漲勢驚人的還有今年第一季「房租類CPI」年增率高達2.34%,為27年來同期新高,讓許多租屋族感到壓力山大。

全球居不動產情報室總監 陳炳辰:「我們就過去的經驗來說,還有從經濟學的角度來看,GDP跟CPI其實跟房價的連動性,其實是有關聯性的,而且它其實是蠻強的,那如果說我們用今年主計處的GDP大概預估在2.04%,那CPI在2.26%的情況來說的話,也就是說這個總經上面,它仍然有一個保二的這個穩健的一個水準,那另外一方面在CPI的方面,就可以看得出來說,其實在物價上面仍然有一個上漲的空間,那這樣的情況上,當然就會造成說這個房價上面,是有一個正成長的連動性。」
銷售人員:「客廳走進來之後,其實這邊算是我們主臥的大小。」
 
房產專家分析,目前購屋者分為兩大類型,以首購族占大多數,另外20%是置產客,購屋原因則是房租漲幅過大、抗通膨為主,為了不讓錢變薄,因此決定將房子納入資產配置,其中位於捷運先嗇宮站旁的「都廳大院」,不僅是三重區最具代表性的建案之一,更是處於新市鎮特區的正核心。
 

租屋族 沈先生:「因為心裡的話就覺得,繳出去的這個錢,最後的話都是房東他也拿去繳房貸,那為什麼不直接我自己繳房貸。」
目前雖然房貸利率突破2%,但實際仍在實質負利率的環境中,以台北市25坪兩房中古大樓為例,實際比較租屋族與購屋族的十年支出與身價,十年後購屋族的身價,可是比租屋族多了近千萬元。

全球居不動產情報室總監 陳炳辰:「從去年開始,我們的確台灣進入一個升息循環的狀況,但是如果我們用房地產的這個趨勢來說的話,其實在台灣來說,其實升息的情況造成說房價上面的走跌的情況,並沒有這麼顯著,也就是說其實他們目前的這個房貸狀況,應該是以一個這個暫時性的狀態,但是如果說長期來說的話,在台灣的房貸水準,應該都是穩定偏低的。」
而都廳大院主打小坪數輕總價,大台北核心買得起的水岸公園宅,具備機能、地段等優勢,長遠來看被視為是保值抗通膨的最佳利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北市#板橋#台灣#台北市#經濟#工作#捷運#通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4

0.0353

0.1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