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Garmin「家樹計畫」用愛為生態起新厝!現場暗藏神祕黑金!


發佈時間:2023/01/16 10:0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6 10:04
圖說|由Garmin(台灣國際航電)發起「家樹計畫」邀約產官學共同參與。台灣國際航電 傅微旭 副總經理(右四)
圖說|由Garmin(台灣國際航電)發起「家樹計畫」邀約產官學共同參與。台灣國際航電 傅微旭 副總經理(右四)

Garmin(台灣國際航電)於1月14日在「桃園北區客家會館」前綠地舉辦「家樹計畫」植樹活動,Garmin邀約員工眷屬以及長期合作濕地復育計畫的霄裡國小師生,攜手邀請「ISA國際認證樹藝師」與大家一起植樹,共同為生態起新厝。
Garmin家樹計畫於2021年底展開,與桃園八德的霄裡國小進行一系列的教育課程合作。從了解埤塘文化、打造濕地生態,並透過自家導航系統手持式GPS設備為教具,引導學生進行生態觀察與紀錄。除此之外,Garmin也捐贈國內外的繪本創作書,以美感教育啟發學生對大自然的觀察、將大樹與人格養成的抽象思維進行訓練與討論。此次植樹活動的邀請卡,也由Garmin視覺設計團隊的同仁帶領霄裡國小學生一起進行繪畫設計。
植樹活動當日Garmin邀請了「ISA國際認證樹藝師」在植樹前為大家解說種樹步驟,帶著大家一起植樹。更貼心的在植樹周邊規劃了生態課程,邀請台灣生態樹藝協會的專家群針對現場的生態多樣性、地球固碳以及現場樹種的照顧養護,舉辦了12場次豐富有趣的生態闖關。Garmin副總經理傅微旭表示:「我們希望讓每一個家庭種下一棵傳承故事的家樹。透過家樹計畫,我們從植樹教育開始,推廣樹木對於環境生態的重要。而Garmin一直以來都十分重視健康相關的議題,除了以自身專業照顧到每個人的健康之外,更希望透過對環境的關懷而擴大到照顧地球的健康。」

 
 圖說|植樹後將周圍鋪上有黑金之稱的「生物炭」,增加土壤固碳量。

在活動中也發現新亮點,植樹區周圍覆蓋的不是草皮而是黝黑的一層物質,是被稱為黑金的生物炭。在溫室效應嚴重的現今,所有的企業都努力朝向ESG社會治理與環境永續的目標努力,而減少溫室氣體成為了現今刻不容緩的重要任務。生物炭可有效減少空氣中的溫室氣體,一噸生物炭可儲存三噸的二氧化碳,Garmin利用生物炭的特性,使用了三百多公斤的生物炭,成為土壤改良物及覆蓋物,固碳量達一公噸二氧化碳。ISA認證樹藝師羅國卿表示:「在大自然的碳循環中,大約只有1% 的碳被封存,運用生物炭可多封存2/3的碳,但混入土壤有一定的比例,並非越多越好,所以這次運用生物炭覆蓋在樹木表層,既可以固碳,也可以提供土壤中微生物生長。」Garmin首次在植樹活動上使用生物炭,並在課程中教導大家生物炭如何運用。地球不再只是不斷取的資源的工具,將資源回歸於地球,才是未來永續的關鍵。
圖說|Garmin家樹計畫邀約周邊里民學校共同參與,活動包含12場親子綠化體驗課程。

Garmin永續發展辦公室「家樹計畫」負責人陳宜秀表示:「Garmin的家樹計畫關注永續發展目標的SDG4教育、SDG13氣候變遷以及SDG15陸域生態,希望透過和霄裡國小的教育合作、濕地打造以及植樹行動來回應永續議題。未來Garmin會持續以有益社會、有善環境為出發,透過教育合作紮根『家樹』,為地球上的生物打造美好的家,讓生態保育的概念可以永續傳承。」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健康#桃園#氣候變遷#教育#生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7

0.0417

0.14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