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深化全民拒酒駕意識 交通部幽默宣導


發佈時間:2022/08/31 14:0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31 14:04
根據交通部道安會統計資料,近年酒駕肇事致死人數已明顯逐年下降,今年度1-5月酒駕死傷人數較去年同期減少了 600 人,降低12.9%,酒駕新制也於今年 3 月 31日正式上路,包含吊扣牌照2年、致人重傷或死亡更一律沒入車輛,此外,酒駕累犯認定年限也從5年延長為10年,更將公布姓名、照片及違法事實,同車乘客的連坐罰鍰也提高至1萬5,000元,希望能徹底降低酒駕發生率,讓所有用路人都能夠開心出門、安心回家。
 
 

交通部最新防制酒駕宣導影片邀請實力派演員黃鐙輝演出,順應農曆七月份,以「鬼」譎、黑色幽默的表演手法,讓民眾快速了解酒駕罰則,不少網友看了紛紛表示:「其實蠻可怕的!有達到警示作用」、「這個影片要分享,好笑又讓大家知道酒駕嚴重性」、「酒駕不可取,準備晚七天回家」、「真的不要酒駕啊……」,片尾更以「酒後上道 重罰就到」的宣導標語凸顯出交通部打擊酒駕的決心。
 
 

 
近年來全民雖已逐漸建立「酒後不開車」觀念以及「酒駕零容忍」的態度,但仍時有所聞宿醉或是食用含酒精料理的酒駕事件發生,在即將到來的中秋連假,交通部再次呼籲民眾,在享受佳節團聚、美食佳餚的同時,若品嚐含酒精料理及酒品,除了不行開車上道,更需要在充分休息、體內代謝完酒精後才能夠駕駛交通工具,切勿因為一時僥倖,造成無法彌補的傷害,拒絕讓酒駕成為自己與他人無法再與所愛親友團聚的遺憾。
 
交通部宣導影片【酒後上道,重罰就到】:https://youtu.be/8RsprogrpJI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酒駕#酒後不開車#酒駕零容忍#交通部道安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66

0.0333

0.1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