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存活率僅3成!520世界蜜蜂日守護地球尖兵


發佈時間:2021/05/20 0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0 11:01

圓圓胖胖蜜蜂辛勤工作著,每年5月20日是世界蜜蜂日,全球近75%栽培植物及9成野生植物,繁殖時都需要靠授粉者幫忙延續後代,數百萬年來,“蜜蜂”就扮演著這重要角色,然而,隨著氣候變遷、農業與城市開發,生存環境遭到破壞,如今存活率只剩下三成,各國紛紛出現蜜蜂消失的現象,威脅著生物多樣性發展。

扎根蜜蜂保育工作超過十多年,法國嬌蘭連結著品牌以美之名承諾的兩大支柱,保護蜜蜂與附權女性,去年偕同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與法國養蜂觀察所,展開"蜂之女力"合作計畫。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自然科學部助理董事 莎米拉奈爾-貝杜埃勒(Shamila Nair-Bedouelle):「 與嬌蘭成為合作夥伴的宗旨是要培育50位女性養蜂人,在25 個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生物圈保護區,基於許多地區都已經遺失當地養蜂知識的事實。授粉對於地球上的生命非常重要,如果我們想要保護生物多樣性,養蜂這件事情是至關重要的。」
每位受訓者都將學習到養蜂理論和實踐基礎,預計到2025年將培訓出 50 位女性養蜂人,創造2500個蜂巢,從而培育出1.25億隻蜜蜂,嬌蘭謬思女神-安潔莉娜裘莉也以教母身分,拜訪追蹤了解一整年計畫進度。
 

法國蜜蜂觀察所主席暨創辦人帝埃里·杜夫罕:「我們的任務是挑選希望獲得養蜂知識,以建立自己企業的女性,回到家鄉後進而啟發新的養蜂人。」
1853年,法國嬌蘭創始人為了慶祝尤金妮皇后與拿破崙三世成婚,創作了一款柑橘調古龍水,香水瓶身以皇室徽章”蜜蜂”作為裝飾,自此,「蜜蜂」成為團隊靈感藝術的源頭,為了保護牠們,(自此之後畫面使用圖卡)品牌早在2011年開始,便展開贊助支持保護協會.基金會.成立蜜蜂學校等多項行動,從保護.照顧.繁殖到教育,建立完整護蜂計畫,付諸具體行動,實現對蜜蜂的守護承諾。
而今年5月20日世界蜜蜂日到5月22日“生物多樣性國際日”,品牌也發起國際集資活動,預計募款100萬歐元,包含520當天,轉發品牌IG世界蜜蜂日發文就捐贈20歐元,三天期間,全球20%銷售額,也將捐助6項蜜蜂保育及教育計畫,邀請民眾響應,為世界加點「蜜」 ,共同守護蜜蜂呵護地球。

法國嬌蘭世界蜜蜂日響應:https://reurl.cc/qmMp1p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世界蜜蜂日#法國嬌蘭#守護蜜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9

0.0490

0.1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