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大陸學童新流行 插Sim卡「智慧手錶」


發佈時間:2016/02/24 21:1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8:57

▲(圖: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台灣小朋友瘋迷妖怪手錶,在大陸幼童界則是流行一款「智慧手錶」,能夠打電話、發微信,最重要的是有監聽和定位系統能夠讓家長掌握孩子的行蹤,確保安全,賣得嚇嚇叫,隨便一間網路商店一個月都能賣一萬多支,不過卻被發現有漏洞,駭客可以輕易進入廠商的中端服務器,不僅能夠竊聽孩童的生活作息,就連行動路線也全都一覽無遺。

大陸學童:「有打電話的功能,還有定位功能,就是手錶在哪裡,爸爸媽媽從手機上可以看到你在哪,還有SOS求救信號,我的電話手錶可以發微信。」

這麼神!不是妖怪手錶,是大陸幼兒界的最新流行能打電話、發微信、定位監聽,使用簡單,只要插入手機sim卡,就能變身的智慧手錶。

大陸家長:「我覺得買這個目的,就是為了買個安全吧,可以隨時隨地觀察他的活動範圍,也可以隨時監聽他的一切活動範圍,而且上課的時間也可以不用打擾他。」大陸家長:「定位吧,我覺得這方面挺安全的,起碼手機上都能顯示到孩子的位置。」

就怕心肝寶貝不見,畢竟大陸拐小孩依舊屢見不鮮,去年一部由劉德華主演改編真實故事的電影讓多少父母揪心。

電影《失孤》片段:「好可愛的啊,雷達,安徽省、霍山縣、佛子嶺鎮,雷家村人,1999年9月21日下午4點左右在雷家村被拐,現年17歲叫雷達,雷達都可以失蹤啊。」

智慧手錶功能要比雷達還多,城市裡的兒童幾乎人手一支,品牌、樣式百百款。

兒童智慧手錶廣告:「第一時間掌握寶貝孩子去了哪,並且足跡可以保留90天,它還有SOS緊急呼叫功能,小孩按下這個鍵之後,它會有5個緊急呼叫的電話號碼輪流撥打,直到有人接通為止。」

手錶就快成了終極保鑣,但在廠商大賺一筆後,卻被發現大漏洞。

網路安全機構技術人員:「我們現在模擬一下駭客入侵兒童手錶之後,對兒童進行監聽的一個漏洞,現在正在後台發送監聽指令,我們現在有一個重慶的小朋友電話打過來了,我們嘗試接聽一下。」

小朋友正在上課,但是監聽的可不是他爸媽,而令家長最讚賞的定位功能,卻也可能變成陷阱。

網路安全機構技術人員:「我們的示範人員現在中華世紀壇,繼續走可以看到在軍事博物館的地鐵口。」

一旦被駭客入侵,等於歹徒可以完全掌握孩子的行蹤,以及習慣的路線。

網路安全機構技術人員:「現在家長的APP已經被斷開了,我們嘗試重新登錄,會發現已經登錄不上去了。」

而之前所有與這支手錶的對話,甚至家長的手機帳戶資訊都能夠被截取。

網路安全機構技術人員:「廠商在普通手錶增加聯網功能之後,它會有自己的一個後台服務器,這台服務器會充當一個中介樞紐的作用,就是家長的手機,跟孩子的手錶中間會透過這台服務器,進行中轉、通訊,但是我們現在發現,在服務器本身的安全性上,因為廠商自己的重視度不夠,是很容易被駭客攻擊的一個關鍵節點。」

廠商販售「安全」卻可能更為危險,大陸相關單位要嚴查,不能讓智慧手錶扯孩子的安全後腿。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智慧手錶#手錶#監聽#定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8

0.0403

0.1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