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告急!廣東北江發布第1號洪水 瞬間流量創44年新紀錄

記者 戴元利 / 攝影 謝賢熺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08 14:5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08 14:52

過去這幾天,中國大陸華南地區多地出現暴雨,導致河川水位暴漲,當地沿河路段的低窪地區,已經有商店街全被大水淹沒,其中珠江流域北江段更發布了今年第一號洪水,某處測站監測到的瞬間流量高達每秒1萬2千立方米,刷新44年來的歷史紀錄。

圖/翻攝自微博

 
隆隆打雷聲,伴隨大豪雨,廣州市區大馬路,全被黃色泥水淹沒,巷弄街道變成湍急河流,階梯成了瀑布,廣東佛山這家超市則成了水濂洞。

狂風呼呼的吹,雨勢凶猛的程度,跟颱風天相比,有過之而無不及,垃圾桶隨著漂漂河、載浮載沉,多輛汽機車泡在水裡,民眾動彈不得。

民眾:「這也太誇張了吧,還有哪裡沒淹啊。」

 
近期大陸華南地區,出現強降雨、雷電暴風和冰雹天氣,導致多地河川,水位上漲,珠江流域的北江段,7日流量暴增至每秒1萬2千立方米,刷新44年來歷史紀錄,當地發布今年第一號洪水,時間點,也是自有洪水編號這26年來,最早發布的一次。

商店老闆黃先生:「我們也做了一些措施,就是把一些貨物抬高。」

7日下午3點多,廣東省韶關市靠近河岸的水位,已漫淹到附近碼頭,店家趕緊把底層的貨物商品,通通往上搬,一旦水位持續上漲,就得趕緊撤離,另外北江英德段水位,一度超出警戒值4米多,來不及開走的車輛,直接沒入水裡。

央視記者張琦:「大家可以親水遊玩的小公園,以及買東西的一條商業街,那從昨天(6日)一大早8點多開始,江水開始漫上來,那到現在基本上已經把底下的商鋪,都給淹沒了。」

央視氣象主播王瑋瑋:「展望未來,南方雨水頻繁將會是常態,所以說近期大家在出行方面,還是要繼續關注預報,遠離山區河湖等區域。」

氣象專家指出,未來華南地區,仍要留意間歇性的短時雷陣雨,幸好9日到10日,天氣將逐漸轉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國大陸#華南地區#水位暴漲#第一號洪水#歷史紀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4

0.0754

0.2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