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男掃墓吸入塵土突感不適 就醫一查肺部竟長出「小樹芽」

編輯 張君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06 16:5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06 16:57
中國有名男子掃幕後出現不適,就診後竟發現自己肺部長了「小樹芽」。(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中國有名男子掃幕後出現不適,就診後竟發現自己肺部長了「小樹芽」。(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中國浙江省寧波有名男子在清明掃墓後出現胸痛、發燒和乾咳不止的症狀,就醫並接受電腦斷層檢查後,竟發現自己的肺部長出「小樹芽」,醫生推斷出這名男子應該是感染了黴菌性肺炎,且竟是掃墓時吸入塵土中的病菌所致。

60歲的王姓男子在掃墓過程中意外感染病菌。(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清明節回婆家祭祖累翻!女怨不同姓也不認識 網曝逃跑妙招
 
綜合多家陸媒報導,這名現年60歲的王姓男子上個月30日提前進行掃墓,但結束回到家後,隨即出現乾咳不止的症狀,後續甚至出現胸痛、發燒,王姓男子出於謹慎便前往寧波市的醫院就診,沒想到照完電腦斷層後竟發現他的肺部長出了許多個「小樹芽」。
 
醫生指出「因為小樹芽的形狀詭異,我懷疑患者是感染了黴菌性肺炎」,並稱「患者肺部的感染已經影響到他的呼吸功能,血氧飽和濃度也降低至90%」,隨後王姓男子接受氣管鏡檢查,醫生發現其氣道壁上附著著大量白色菌斑,化驗後確認為「曲霉菌」。
 

醫生建議免疫力低下的老年人、幼兒和本身有基礎疾病的人在掃墓過程中遠離塵土。(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清明祭祖新模式 雙北「線上追思」使用人次均破百萬
 
回憶掃墓時的情景,王姓男子坦言「墳墓已經長達1年沒有打掃,堆積了不少枯枝腐葉,還有大片雜草」,並稱「打掃過程中,我的確有被揚起的塵土嗆到、忍不住咳了出來」,所幸經過霧化吸入和抗真菌治療後,目前王姓男子體內的曲霉菌已被清除,除了胸痛得到緩解,就連血氧飽和濃度也恢復正常。
 
此外,醫生指出「這類病菌喜歡潮濕、溫暖的環境,而墳墓常年無人清理,累積大量落葉覆蓋土壤,隨著氣溫回暖,便成了病菌生長的溫床」,並建議免疫力低下的老年人、幼兒和本身有基礎疾病的人在掃墓過程中遠離塵土、少接觸潮濕的泥土,掃墓過程中也最好戴上口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清明節#掃墓#中國#浙江省#塵土#病菌#感染#小樹芽#肺部#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8

0.0768

0.2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