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圍牆+大門+兩層樓!江蘇南通超豪華紙紮別墅 恐禁止製造販售


發佈時間:2024/03/30 18:2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30 19:30

清明節快要到了,大陸江蘇省南通市民政局最新宣布,為了破除封建迷信、提倡文明祭祖,未來將禁止轄下殯葬業者,製造或販售紙錢冥幣,也不能製作祭祖的紙紮人、紙紮屋等產品。消息一出,引發當地市民強烈反彈。

圖/翻攝自微博

 
圍牆欄杆、大門一應俱全,裡頭房屋還張燈結綵,各種花俏的裝飾,色彩繽紛,不過仔細一看,這些兩層樓高的建築物,其實都是紙紮的。

大陸新聞:「網傳江蘇南通一地燒的紙別墅,有兩層樓高,陳設極其豪華堪比皇宮。」

這些紙別墅,內部大約10坪,大到連成人都能在裡面活動,江蘇省南通市有一項特別的習俗,會在親人剛去世,或周年紀念時,訂製一套來焚燒祭拜,價格約為3萬多塊新台幣,但南通市政府,為了提倡文明祭祖,破除封建迷信,最新宣布禁止製造、銷售冥幣紙錢,和這類紙紮物品,違反規定,將處銷售金額1到3倍以下罰款,引發市民強烈反彈。

 
殯葬用品業者:「鮮花是暢銷不了的,第一代價高,第二不容易保存,(政策)稍微放鬆一點,是慢慢來的不是一刀切。」

殯葬業者發難,批評政府不尊重傳統文化,就連大陸官媒都不挺,認為南通市政府,以封建迷信為由,竟全面封殺殯葬用品,太過簡單粗暴。

大陸新聞評論員夏繼鋒:「春節期間全國各地農村,都有請祖宗送祖宗的這種儀式,這是不是封建迷信呢,國家財政部微信公(眾)號,和全國人民一起迎財神,這又算不算封建迷信呢。」

但有民眾贊同,認為燒紙錢、燒紙紮屋,根本汙染空氣,還可能引發火災,這項政策能否落實,還得向市民多加宣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清明節#江蘇省#南通市#文明祭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9

0.0769

0.2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