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失火了!6天逾70起多在「墓園」 消防疲於奔命

記者 藍婷瀅 / 攝影 林意傑 簡大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30 14:5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30 14:51

宜蘭消防從19號開始連續六天接獲超過70起火災報案,地點都是在墓園!原來因為最近天氣乾燥,連日沒下雨,加上清明節就快到了,許多民眾提前掃墓,燒金紙加上旁邊許多雜草,就容易釀成火災;不過清明連假時,北部及東半部會迎來另一波鋒面,水氣增加、氣溫降低,天氣變化較不穩定。

圖/TVBS

 
掃墓掃到一半,怎麼看到遠處,開始竄出陣陣白煙。

煙霧濔漫,滿是燒焦味,還伴隨著劈啪聲響,仔細一看火光閃爍,遠處失火了!!

民眾:「燒起來了,已經一次了!有人故意焚燒嗎?還怎樣?不然這邊也很少這樣子啊。」

 
宜蘭這幾天從19號開始,消防陸續接獲到火災報案,地點幾乎都是在墓地,六天就有70多起。

民眾:「其實有些掃墓,一定會燒金紙之類的東西,那是希望說,等到它完全燃燒完之後再離開,這樣會比較安全一點啊。」

圖/TVBS

原來是連日高溫乾燥又沒下雨,沒多久就是清明連假,許多民眾已經提前掃墓,因此火災大多都是燃燒金紙或焚燒雜草導致。

消防出動,消防人員準備水袋供民眾,萬一燒放冥紙的時候,我們可以澆熄火源。

消防人員不只救災,也多加宣導,畢竟清明節就要到來,掃墓人潮勢必會越來越多,更要多注意,而接下來要留意的還有天氣。

氣象署預報員曾昭誠:「鋒面從北方慢慢接近的時候,整個北部東半部還有中南部的山區,又會是一個比較容易下雨的天氣情況,清明連假的後半段這段時間,鋒面會更接近台灣,所以到了星期六星期天,可能天氣會變得更加不穩定。」

圖/TVBS

 
周日、周一鋒面接近水氣增加,中部以北會有局部大雨,金馬地區則是要留意大霧,禮拜二跟禮拜三溫度較高,水氣偏少,但到了清明假期第一天,另一波鋒面再度接近,水氣增加,降雨機率也跟著提升,溫度就會稍微下降,整體狀況較不穩定,外出記得帶把傘。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宜蘭消防#火災報案#墓地#清明節#掃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7

0.0790

0.2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