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救兩金門釣客其一軍人滯留大陸 國台辦:他「有意編造虛假職業」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2 17:3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2 17:36
大陸國台辦現任發言人陳斌華。(圖/翻攝自記者會直播影像)
大陸國台辦現任發言人陳斌華。(圖/翻攝自記者會直播影像)

金門外海17日發生2名釣客失蹤事件,我方海巡雖緊急派船艦前往搜尋,但苦於能見度極低,最終被對岸的大陸海警先一步救走,但其中一人傳聞是現役軍人身份,讓此次救援行動略顯敏感。《新華社》引述國台辦發言人陳斌華記者會上的說法,他對3月18日大陸海警救起金門釣客的提問,給出最新的回應。陳斌華證實,救起的兩人分別是胡姓和吳姓男子,其中胡姓男子,是台灣軍方現役人員,但因為該男並未如實說明身份,似乎刻意隱瞞並編造虛假職業資訊,有關部門還需要「進一步核實資訊」;另一名吳姓男子,則已經由福建相關部門在22日送返金門。
 


 
陳斌華表示,3月18日凌晨4時許,福建海警在圍頭灣海域,發現一艘對外求救的無名海釣船,從船上救起兩人、均來自金門。他強調,大陸方面秉持「兩岸一家親」的理念,對兩名釣客提供必要的醫療救助和人道關懷,也即時讓他們能與金門的家人聯繫報平安。
 
除此之外,陳斌華還喊話,「兩岸同胞血脈相連,遇到突發緊急情況時,應該相互救援和守望相助,這是歷來一貫的做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中台交鋒

#金門#釣客#現役軍人#台灣#國台辦#海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4

0.0965

0.2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