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到府撸貓」商機大! 春節上門陪玩、洗澡 寵物托育師搶手

記者 戴元利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13 18:1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13 19:44

中國大陸每一年春節前夕,都會出現一波寵物棄養的高峰,因為許多租客必須返鄉,貓狗又不能帶上車,許多飼主乾脆將小貓小狗丟在住家路邊,讓牠們自生自滅。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將近100隻小狗,被丟進大型垃圾箱,棄置在高速公路服務區路旁,其中20幾隻,捱不過低溫凍死,命大活下來的,只能躲在草叢裡互相取暖,每年到了春節,中國大陸都會出現寵物棄養潮,因為房客退租後,貓狗無法帶上返鄉巴士,狠心的飼主,就這樣任牠們自生自滅。

當地居民:「偶爾都能看得到,但是它這邊那邊,那邊附近的話會很多。」

廣州這處社區,流浪貓問題嚴重,街坊鄰居也說,多數貓咪沒有結紮,疑似是因為主人返鄉遭到棄養,但同樣是寵物,際遇卻大大不同。

 
貓咪怕水,工作人員先餵點零食、安撫情緒,接著幫貓咪戴上頭套,好好洗個溫水澡,近幾年寵物經濟崛起,尤其春節期間,寵物洗澡商機龐大,愈來愈多店家,會提供美容師到府服務,另外寄養也很夯,小型犬每天住宿費250元,大型犬350塊左右,春節訂單增加50%,處處供不應求。

寵物店業者:「我們的寄養籠位已經,現在已經是全部約滿的一個情況。」

春節期間,寵物托育師更是搶手,上門幫主人遛狗、餵寵物,甚至洗澡美容,照顧過程開直播,讓飼主放心。

寵物托育師:「因為有返鄉人員回家過年,也有本地的出去旅行,需求量很大,差不多一天有17家左右。」

有經驗的托育師,一天可接單20幾家,如果以單次收費350元新台幣計算,單日進帳至少七八千,成了超賺新行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寵物棄養#寵物洗澡#寄養#結紮#寵物托育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5

0.0722

0.18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