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國家隊救市!A股封關收紅 反擊美點名「山寨大國」

記者 陳韻雯 / 攝影 鄭勝為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8 18:1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8 19:05

今(8)天是中國大陸A股的封關日,在國家隊護盤、撤換中國證監會主席後,三大指數全面收紅。近來,北京官方,力拼穩住經濟形象,也反擊美國點名中國大陸是山寨大國的報告。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用戶:「淘寶衣服超便宜的。」

中國大陸的電商平台淘寶,被美國貿易代表署列入「2023惡名市場」名單,同時被點名的,還有微信、拼多多、義烏商貿城等,多家陸企,被認為參與或協助大量商標仿冒。美國海關更指出,2021年截獲的贗品,有4分之3來自中國大陸。

對此,大陸商務部聲明,該報告未經調查,缺乏客觀性、公正性,中方堅決反對。北京官方極力捍衛經濟形象,連習近平也出來喊話,力抗中國經濟崩潰論。

 
央視轉述習近平談話:「繼續鞏固和增強經濟回升向好態勢,共同唱響中國經濟光明論。」

還有A股不斷暴跌後,中國大陸國家隊進場護盤,2月8日封關,三大指數皆走強。上證指數收2865點、深證成指收8820點、創業板收在1726點。

大陸央視新聞:「免去易會滿同志的中國證券監督管理委員會主席職務。」

封關前夕,中國證監會換人掌舵,新主席吳清,陸媒封他是「問題券商終結者」,曾經化解2008年券商風險。

上海東方衛視主播:「吳清是首位有著深厚的證監系統背景的證監會主席。」

避免投資人信心潰散,中國大陸拚兔年封關,保住顏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國大陸#A股#收紅#國家隊護盤#經濟形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8

0.0739

0.2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