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A股逾2000檔逼近跌停 股民崩潰:亡國徵兆

記者 林閔榛 / 攝影 葉俊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6 13:4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6 13:43

大陸股市和香港股市近一個月殺聲震天,大陸央行為了救市和振興經濟,實施降準2碼,降準當天,也就是周一(5日)A股還是開低走低,開盤沒多久,就有2千多檔股票逼近跌停,讓許多股民崩潰,直呼這簡直是「亡國徵兆」。大陸國家隊加碼進場護盤,週二(6日)A股和港股早盤皆呈現上漲趨勢。

圖/翻攝自鉅亨網

 
大陸央行降準2碼5日生效,並釋出4.4兆台幣,正當外界關注A股能否在資金挹注下反彈上漲時,5日A股盤中2千多檔股票逼近跌停,滬深股和北京創業板高達5千檔下跌,可說殺聲震天,血流成河。 

陸股跌跌不休,大陸股民又氣又慌,五號當天有網友發現,官媒新華社微博發的「早安圖」是搭配雙人跳水圖,這讓不少股民發文嘲笑,「暴跌根源找到了」,原來新華社早就提前暗示會跳水。隨後這篇發文被新華社撤下。

大陸投資顧問周錚:「真的想讓市場,情緒慢慢平復慢慢穩定,還是需要更有力度的,對整個市場一個呵護的政策。」

 
A股三大股指齊頭向下,創下階段性新低。大陸央行就算降準兩碼,幅度相當於去年兩次降準總和也無效,證監會罕見盤中發聲。

上海東方衛視新聞:「(證監會公告)今年以來,股票質押規模比去年年末,有所下降,股票質押為強平金額,為2千7百多萬元,占市場日常比重較小。」

在大陸「國家隊」力挽狂瀾努力救市下,A股和港股6日早盤總算上揚,其實陸股動盪,也引發國際議論。路透報導,有專家分析,是因為大陸民眾擔心第一季經濟成長可能不如預期。加上大陸房地產市場仍然陷入大麻煩。包括恆大在內的一些大公司負債嚴重,而且可能會越來越多。這些都是影響股市的關鍵事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大陸#香港#股市#大陸央行#A股#股民崩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3

0.0798

0.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