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總理李強出席瀾湄合作會議 加強與東南亞5國合作

責任編輯 編輯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6 13:58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9 13:21
大陸總理李強出席「瀾滄江-湄公河合作」會議。(圖/翻攝自大陸外交部)
大陸總理李強出席「瀾滄江-湄公河合作」會議。(圖/翻攝自大陸外交部)

中國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強昨日(12/25)與緬甸領導人敏昂萊共同主持了第四次瀾滄江-湄公河合作領導人會議,此次會議以視訊形式進行。會議中,柬埔寨首相洪瑪奈、寮國總理宋賽、泰國總理賽塔以及越南總理范明政等均有出席。在該次會議中,《瀾滄國家跨境經濟合作五年發展規劃(2023-2027)》(簡稱《規劃》)成功通過,由商務部與五個國家的經貿主管部門共同簽署。該《規劃》將作為瀾滄江-湄公河合作的經貿領域成果,被正式納入《瀾滄江—湄公河合作第四次領導人會議內比都宣言》。

 

瀾滄江-湄公河區域的瀾湄合作是一種新型的次區域合作機制,其內涵主要包括五大合作領域 ──互聯互通、產能合作、跨境經濟合作、水資源、農業與減貧。擔任該區域跨境經濟合作對外工作的商務部,屢次表現出其在鞏固經貿合作基礎及推動貿易投資合作的重要性。

 

《規劃》的目的在於為瀾湄國家領導人關於進一步推進經貿合作的重要共識進行落實,在跨境經濟合作、政策溝通、發展對接及創新合作上,該《規劃》將對於貿易投資、跨境物流、電子商務、園區建設、展覧展會、中小企業、人力資源開發以及經濟技術交流等進行具體規範及會議。

 

《規劃》將對瀾滄江-湄公河區域國家在經貿合作上產生重大指導作用,並將進一步提高該區域成員國之間的跨境經濟合作水平,推動這次區域經濟融合的發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國大陸#李強#瀾滄江-湄公河合作領導人會議#敏昂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2

0.0851

0.2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