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民主黨加入區議會選舉 「三會」成員收指示:禁提名反對派

責任編輯 賴沛菁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3 20:4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3 20:46
香港區議會選舉預定12月登場。(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香港區議會選舉預定12月登場。(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香港民主黨宣布將參加年底舉行的區議會選舉,但必須先取得主要為建制派的「三會」成員提名。港媒引述消息指出,有「三會」成員已收到指示不能讓「反對派」入閘參選,暫時不敢輕舉妄動提名。

香港新一屆區議會選舉預定12月10日舉行,經港府推行區議會「改革」後,議席將有470席,其中,委任制、地區委員會互相產生各占4成,直選議席僅剩2成。

 

參加直選還關卡重重,包括要先獲得地區委員會,即地區分區委員會、地區防火委員會和地區撲滅罪行委員會(俗稱三會)共9名委員提名。另外還要通過審查,符合「愛國者」要求等。

「三會」成員均由港府委任,大部分為親北京建制派。民主黨推薦人選能否獲得「三會」成員提名,引發關注。

香港01昨天報導,據了解,部分「三會」成員早在民主黨決定參選前,已收到指示「不能讓反對派入閘」,但沒有說明「反對派」是否指民主黨。
 

不過,也有「三會」成員稱沒有收到相關指示。民主黨宣布參選後,有地區人士透露暫時未收到進一步指示,「目前不會輕舉妄動提名」。如果收到任何人要求提名,都會上報。

報導又表示,據了解,為了令直選顯得有競爭性,有關方面積極接觸鄉事派、社團或獨立建制派人士,鼓勵他們盡量參選,達到愛國者治港下「五光十色」的選舉。

根據初步部署,部分地區會有至少4名建制派參選,這樣便不會出現只有1人參選而自動當選的局面。有考慮參加直選的建制人士表示,面對建制內部競爭,擔心被瓜分票源。

報導引述全國港澳研究會顧問劉兆佳表示,不認為北京中央要將民主黨趕盡殺絕,但民主黨要向北京中央展示誠意,接受憲制秩序,拒絕與外部勢力勾結,表現出過渡成為「愛國者」,例如定位為「良性善意積極務實改革派」。

他表示,對民主黨能入閘參選既不樂觀也不感悲觀,形容「如果中央開綠燈,自然有辦法取得提名」。

劉兆佳並表示,北京中央希望選舉有競爭,不想有太多人自動當選,影響市民對選舉的觀感,因此有地區部署多名建制派參選不足為奇。如果有民主派參選,競爭會更激烈。(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香港民主黨#三會#香港#香港區議會選舉#香港國安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6

0.0905

0.2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