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青年流行養芒果核 變髮夾、書籤、化身寵物

記者 陳相如 / 攝影 謝賢熺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27 17:3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27 18:56

大陸年輕人現在流行「養芒果核」,養得好的話,雪白的芒果核可以變成髮夾、裝飾品,有的大陸年輕人甚至將它視為「寵物」。

圖/翻攝自微博 互联网知名哈哈精

 
電動牙刷細心清除殘餘果肉,再將芒果核的毛整理一下,經過反覆曬乾後就變這樣,這就是大陸年輕人最近流行的,養芒果核。

廣州民眾:「我覺得挺好玩的,可能現代人壓力比較大,找一些新鮮的方式,新穎的方式去舒緩一下。」

其實芒果核要養得好不容易,漂亮的芒果核,曬乾後應該是長毛雪白的,醜一點的有養成短毛禿毛的,或奇形怪狀。

 
漂亮的芒果核經過上色黏上夾子,就變成毛茸茸的髮夾,有的黏上眉毛眼睛綁上啾啾變成裝飾品,還可以變成書籤,變成刺蝟。

大陸心理專家于東輝:「第一它是有毛髮這是一種需要,是一種情感感情依戀的需要,芒果核它又低成本,可以說完全零成本,又滿足你身體依戀的需要。」

大陸心理專家認為,這跟疫情封控期間,不少年輕人宿舍養紙做的狗一樣,都是個人情感的寄託。

大陸心理專家于東輝:「你的眼裡可能只有芒果核,沒有別的美好對象的話,這可能要引起一定的注意了,那可能就有病態的行為。」

而這種「奇特」的娛樂,看起來很「無用」,卻可以視為一種,年輕人對自由、自然的連結,撫摸芒果核的「毛髮」,就如同在撫摸寵物,清洗、梳理它,就如同在清洗、梳理自己一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娛樂#流行#芒果核#果肉#年輕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5

0.1942

0.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