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泰利颱風影響 7/17台往返港澳多航班取消

記者 林閔榛 / 攝影 洪復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7 12:2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7 13:31

泰利颱風遠離台灣,往大陸方向前進。大陸氣象局預計,泰利今天(7/17)晚間將在海南島東部到廣東西部一帶登陸,成為今年第一個登陸大陸的颱風。受颱風影響,廣西已經出現暴雨,街道淹水。

圖/翻攝自微博

 
比成人還高的大浪,不斷湧上香港柴灣杏花邨紅磡碼頭也掀起長浪,水位明顯上升,但不少香港市民17日上午還是到海邊晨運,感受颱風「泰利」的威力。

香港市民:「不怕不怕(颱風),沒事海邊跑一下。」

香港市民:「平常有颱風也會出來跑步,每天都出來跑,今早出來還沒有風沒有雨,沒有現在那麼大的風,跑著跑著到尖沙咀那邊,風就大了。」

 
泰利颱風遠離台灣,朝大陸前進,台灣虎航、星宇、長榮,都已經宣布延後或取消,17日往返台港澳航班,而廣東、廣西及海南3省,發布暴雨警報。

受泰利影響,廣西多地市區嚴重淹水,水深半個輪胎高,多輛轎車拋錨、交通受阻。

強勁的風雨,還導致餐廳屋頂漏水,被迫暫停營業。

大陸氣象局預報,泰利颱風會在17日晚間,在海南島東部到廣東西部一帶沿海登陸,成為2023年第一個首個登陸大陸的颱風。

大陸國家氣象中心首席預報員董林:「(泰利)它的結構比較鬆散體積龐大,結構是不對稱的。」

雖然大陸專家提醒,雖然泰利影響時間不會長,但還是得注意風雨,江西也因為泰利迎來強降雨,一小時最大雨量達62.1毫米,一處橋洞,積水達140公分,兩部轎車被困在水深處。

在救援隊到場協助後,才順利從車窗爬出,因應泰利威脅,大陸廣鐵集團宣布,17日全天和18日下午一點前,途經江湛、海南環島等鐵路列車將停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泰利#颱風#台灣#大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4

0.0924

0.2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