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10省啟動防汛響應 洪水強灌貴州多地

記者 林閔榛 / 攝影 葉俊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20 11:4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20 14:35

大陸進入汛期,貴州、湖南、江西、浙江等省分都遭遇暴雨侵襲。到目前有10個省級地區啟動防汛響應。重災區貴陽從鄉村到市區,多處被洪水淹沒。讓許多民眾無助的是,氣象預報暴雨恐怕還將持續一星期。

圖/翻攝自 澎湃新闻 七环视频

 
貴州市民:「水上來了上來了,這個雨十分十分的大!」

洪水沖到家門口,貴州民眾傻眼又無奈,因為水來的又快又急,想撤走轎車和放在一樓的家具,根本來不及。

洪水灌進貴州多個市區,形成強勁水流,貴陽民眾過個馬路,即便彼此攙扶,還是走的搖搖晃晃,有外賣員電動機車倒在水中,拉都拉不起來。

 
貴州順間暴雨,造成嚴重內澇,有民眾苦中作樂,在市區淹水處游泳,燒烤店積水倒灌,客人也不想跑了,把腳翹在椅子上繼續吃。

另外在苗族自治州,黃平縣境內也突發暴雨,導致河水水位急速暴漲,兩名男子被困車內。警方獲報到場,把受困人員背出災區。

武漢民眾:「趕快移車趕快移車,都淹了等一下把車淹壞了。」

19日晚上,武漢也降下大暴雨,多地積水深度達70公分,當地氣象部門兩小時內,連發四次暴雨預警,同樣暴雨災害,雲南貢山縣境內一座隧道附近發生山崩,官方通報無人傷亡,但該路段得進行交通管制。

央視氣象主播:「重點先來關注南方的降雨,是持續的強降雨,昨天(6月19日)南方的雲南東部,到長江中下游一帶,多地都出現了明顯降雨,而本周接下來幾天,南方最強降雨,基本都集中在長江以南。」

截至19日統計,大陸10個省級地區已經啟動防汛四級響應,氣象局預計,南方多地大到暴雨,恐怕會持續到25日,才有機會放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大陸#貴州#湖南#江西#武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3

0.0858

0.2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