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學餐吃到老鼠頭! 校方詭辯是「鴨脖」遭官方調查狠打臉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18 12:2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18 12:21
校方發布聲明,網友附上「老鼠頭」原圖。(圖/翻攝自@1024專員 微博)
校方發布聲明,網友附上「老鼠頭」原圖。(圖/翻攝自@1024專員 微博)

中國大陸「江西工業職業技術學院」日前發生超噁心食安事件,有學生在學餐吃飯時,驚見飯菜裡竟然有一顆「老鼠頭」,氣得跑去和學餐工作人員對質,不料對方堅稱是「鴨肉」,事後還宣稱「經送檢核實,異物確為鴨脖」。結果後來被抓包,工作人員在事發當天就已經把「證物」丟掉,根本沒有所謂的送檢說,江西省調查小組進一步調查後也證實真的是老鼠頭,引發大陸網友熱議。

學生拍下「老鼠頭」超噁照片。(圖/翻攝自《香港01》)
 

 
綜合《香港01》、《央視》報導,本月1日當天有學生在學餐吃飯時,發現飯菜裡夾雜了一塊不明物體,仔細一看發現既然是一顆老鼠頭,而且眼、鼻、牙齒全都看得一清二楚,當場拿去向學餐工作人員討說法。沒想到對方不以為然地堅稱是鴨肉,還嘴硬「哪來的老鼠嘛?」畫面在社群平台上曝光後,網友紛紛留言直呼真的超噁心,要求相關部門調查。
 
校方隔天火速發出聲明稱,學生本人已經確認「異物」是鴨脖也已經發文澄清。事發兩天後,南昌市市場監督管理局工作人員也表示,「經送檢核實,異物確為鴨脖」,但仍有許多人不買單,批評校方和學餐「指鼠為鴨」、「怎麼看都是老鼠」。
 
眼看爭議越燒越大,江西省教育廳、公安廳等多個省級單位也組成聯合調查組介入調查。結果透過監視器紀錄發現,疑似為老鼠頭的異物在1號當天就被工作人員「滅證」。另外,調查小組查閱學餐採購清單,詢問負責人、後廚當事人、當事學生和現場圍觀學生等人後,判定異物不是鴨脖,就連中國權威動物專家看了學生拍攝的照片和影片後,都判定是「老鼠類齧齒動物的頭部」,直接打臉校方說法。

 
官方調查打臉校方及監管單位的說法。(圖/翻攝自《央視新聞》微博)
 
報導指出,官方認定校方、學餐廠商及市場監管部門都需對此案負責,除了依法吊銷涉學餐的食品經營許可證外,也將嚴懲涉案單位和負責人。
 
不少網友在微博上批評,「怎麼還逼著人家大學生承認是鴨脖」,「睜眼說瞎話備處理穿了吧!」「搞不懂有什麼嘴硬的 有錯承認改正就好了非要混淆黑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際奇聞軼事

#中國大陸#中國#老鼠頭#學餐#食安#江西#大學#監視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9

0.0947

0.25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