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50元只賣50! 陸年輕人瘋搶「剩菜盲盒」

記者 陳相如 / 攝影 張志旻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01 18:1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01 18:16

大陸年輕人最近在瘋搶「剩菜盲盒」,它們不是真的剩菜,而是即期品包裝成盲盒模式售出,有趣又便宜,例如原價150元只賣50元,相當吸引人,在「萬物皆可盲盒」的時代,確實能吸引年輕族群,但食安問題也跟著顯現。

圖/翻攝自微博

 
大陸四川成都近日颳起一股「剩菜盲盒」風,也就是店家把即期品,或當日未銷售完的商品以「盲盒」形式,在網路打折賣出。

大陸民眾:「我終於買到『剩菜盲盒』,而且只要5元錢(人民幣)。」

換算下來一個便當21元台幣,不只便當,還有蛋糕類、壽司類、漢堡類,手點慢了網路還搶不到,就是這種充滿刺激,收到後有驚喜,有趣又讓消費者感覺撿到便宜的模式,在大陸興起一股瘋搶。

 
武漢民眾:「我會接受我自己是會選擇的,會去嘗試一下很願意買會選擇買。」

剩菜也能盲盒販售,確實突破很多人的想像,旋風颳起來後大家開始注意食安問題,因為容易有不肖商家,將過期商品冒充即期商品網路銷售。

大陸「新聞深呼吸」:「由於盲盒售賣的特殊形式,消費者無法知道自己買的,到底是個什麼難以形成心理預期,有專家早就建議說了,因為食品安全風險較高,對於短保質期的食品不宜設置盲盒形式,監管部門應該加大盲盒套餐的監管力度。」

除了存在口味不佳、以劣質品充數、食物發黴等問題,這種新興食品盲盒帶來的風險,考驗商家的誠信和政府監管是否能跟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剩菜盲盒#盲盒#即期品#年輕人#大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0

0.0807

0.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