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馬斯克訪陸 陸外長籲:美中勿「危險駕駛」

記者 陳相如 / 攝影 張志旻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31 14:2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31 14:20

特斯拉行政總裁馬斯克再度訪問中國,中國外長秦剛在北京接見他,並以Tesla汽車比喻美中關係,要美國「善於踏油門」推進互利合作,避免「危險駕駛」!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特斯拉行政總裁馬斯克,繼三年前出席上海車廠,首輛電動車交付儀式後,再度訪華,30日他乘坐私人飛機抵達北京,行程包括視察上海車廠,並和大陸政府官員見面。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毛寧:「中方一向歡迎包括馬斯克先生在內的各國工商界人士訪華,更好地了解中國推進互利合作,我們樂見外資企業在華投資興業,深耕中國市場共享發展機遇。」

根據外媒彭博新聞報導,馬斯克可能會和大陸國家總理李強,討論無人駕駛技術,這應該跟特斯拉之前有意,擴充大陸車廠產能有關,而馬斯克抵達北京的首日晚宴菜單,也曝光。

 
椒點視頻:「馬家溝芹菜櫻花蝦,美國象拔蚌老壇酸菜,縵府宴炸醬麵等。」

菜單封面兩匹馬,佔據了大部分位置上方為英文「TESLA」,下方為漢字「一馬當先」,中間是英文「Extraordinary」,漢字的「馬」和Extraordinary的,第一個字E對應了馬斯克的中英文第一個字母,相當細心。

另外馬斯克還和全球動力電池龍頭大陸寧德時代董事長會面,商談上海儲能超級工廠的儲能電芯供應,以及未來在北美合作,要建電池廠和動力電池供應的事宜。

香港TVB新聞:「有分析認為,地緣政治等宏觀環境較三年前差,美國商界似乎都想趁復常通關後,親身了解內地最新情況及發展機遇。」

除了馬斯克,摩根大通行政總裁戴蒙,相隔四年後再次現身上海,出席周三開始的年度中國峰會,多名美國商界高層,包括藥廠輝瑞,星巴克行政總裁都將參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TVBS看世界

#特斯拉#馬斯克#中國#美中關係#合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7

0.0995

0.2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