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疫三年關怕了 陸人赴泰搶購豪宅自住

記者 林閔榛 / 攝影 葉俊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08 20:2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08 20:24

疫情過後,大陸出現新一波海外購屋潮。路透專題報導,大陸民眾在經歷三年嚴格封控後,趁著這次的五一長假,前往泰國等地置產。過去在泰國多半鎖定中低價位房產的大陸買家,現在也能接受高價位豪宅。包過曼谷,清邁以及芭達雅都是目標城市。

圖/翻攝自 微博 富邦Ericchan

 
泰國房仲:「這個改成移動式沙發。」

來自上海的卞先生,帶著70歲母親在泰國頂級公寓,聽著會說中文的房仲,介紹裝潢布置,他這次來曼谷目標很明確,就是要買到一間,能充分感受到自由的房子。

上海民眾卞先生:「我的錢能不能找到更多的增長的機會,泰國的房子必然是我們探討的一個點。」

 
站在位於19樓豪宅的泳池邊,卞先生說,感覺又重新活過來了,經歷過大陸防疫封控的他,鎖定泰國置產的關鍵原因,就是出入境方便。

上海民眾卞先生:「(泰國)比較自由比較方便出行,進出都很自由,來去也都很自由,環境生活也都很自由。」

帶著卞先生看房的泰國房仲朱先生表示,大陸嚴格的防疫措施,改變了許多大陸客戶買房動機,疫情前主要是買中低價位的投資房,現在則是為了定居,在泰國只要200萬人民幣,約合台幣887萬,就可以在曼谷市中心,買到很高級的公寓。

泰國房地產經紀人OWENZHU:「在疫情之後發生很大一個變化就是,很多中國買家會比較多選擇高端公寓,相對來說自住比例提高很多。」

疫情之後,大陸人選擇在泰國置產主要城市有,曼谷、清邁和芭達雅。有別於泰國,張開雙臂歡迎大陸人,美國「新聞週刊」報道佛羅里達州,以確保國家安全為由,提出一項限制外國人在當地購買土地的法案,法案中規定朝鮮、伊朗、古巴、委內瑞拉和敘利亞公民,不能買軍事基地1.6公里範圍內的土地,而大陸公民,是全州都不能買,雖然這項法案遭到華裔抗議是違反公平住屋法,但已經在眾議院通過,將提交州參議院表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泰國#中國人#購房#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8

0.0797

0.2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