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揉2下眼睛竟失明!他驚罹「視網膜剝離」 醫嘆:這1病害的

編輯 易軍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25 18:3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25 18:32
伸手揉眼睛竟意外導致視網膜剝離。(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伸手揉眼睛竟意外導致視網膜剝離。(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別再揉眼睛了!中國大陸一名少年因為忍不住「揉了2下」竟導致出現視網膜剝離的情況,最終右眼完全失明、左眼則是喪失了大部分的視力;醫師也透露,少年會感覺眼睛癢到受不了,最主要的原因是受到異位性皮膚炎的影響,只是卻沒想到最終會因此導致失明。

少年在9歲那年因白內障動過眼睛手術。(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綜合陸媒報導,該名來自山東的15歲少年,過去就被診斷出患有白內障且一直在接受治療,然而就在9歲那年動完白內障手術、所有人都覺得少年生活可以回歸正軌之際,少年右眼竟發生視網膜剝離的情況,雖然前後經過了幾次的手術搶救,但最終仍未能阻止病情惡化,少年也因此失去右眼視力。

而沒過多久,少年左眼也出現同樣的情況再度送醫,這次則是在手術後成功保住部分視力,不過醫生始終未能找出病因。而就在前一陣子,少年被檢查出患有異位性皮膚炎,醫師才意識到兩者之間可能有關聯,詢問下才得知少年因為眼睛癢導致時不時就會揉個一兩下,而這也正是造成視網膜剝離的主因。

醫生也沒想到異位性皮膚炎會間接導致揉眼睛而失明。(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醫生說明,由於少年眼睛此前就因動過白內障手術,導致眼睛本來就相對脆弱,其後又因為異位性皮膚炎,導致少年在揉眼睛的過程中再度對眼睛造成傷害,最終演變成了視網膜剝離、一眼失明一眼重度近視的情況。提醒若有類似病症的民眾一定要多加留意,畢竟眼睛是人體最脆弱的部位之一、千萬不可掉以輕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異位性皮膚炎#視網膜剝離#揉眼睛#白內障#失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9

0.0822

0.2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