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兩會閉幕 習近平談話近10次強調「安全」

記者 莊志偉 / 攝影 高子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13 13:3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3 13:47

中國大陸「兩會」今天上午舉行人大閉幕會,會場中剛剛展開第三個國家主席任期的習近平發表講話,除了強調科技發展跟台灣問題之外,他也延續去年中共20大工作報告的說法,多次強調國家「安全」的重要性。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全國人大閉幕會,習近平依往例,在續任國家主席跟中央軍委主席之後發表講話。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要貫徹新時代黨解決台灣問題的總體方略,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積極促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堅決反對外部勢力干涉和台獨分裂活動。」

除了兩岸議題,相對簡短的講話中,強調了大陸共同富裕、科技發展跟從嚴治黨等目標,並且延續去年他在中共20大工作報告中,接連講了50次「安全」的基調,這次講話中「安全」兩字也說了近10次,呼應日前李克強報告說大陸要應對「驚滔駭浪」的講法。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要貫徹總體國家安全觀,健全國家安全體系,增強維護國家安全能力。」

面對習近平權力更加集中的下一個五年,外界除了注意他說什麼話,也看他用了什麼人,這次兩會決定下一屆大陸國務院名單,總理李強跟常務副總理丁薛祥,都被認為是習近平人馬,另一個親信何立峰主導經濟發展,曾因為對俄軍購遭到美國制裁的將領李尚福官拜國防部長,讓外界好奇,未來要怎麼處理美中關係,而原本外傳即將卸任的人民銀行行長易綱沒有退休,也被認為中國將延續現有的經濟政策,不讓國際感到意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國兩會

#兩會#閉幕#習近平#科技#安全#中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0

0.0779

0.2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