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廈門「防空洞導航」上線 台海現況引遐想

記者 陳相如 / 攝影 陳旭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03 17:1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03 19:10

離台灣很近的大陸福建廈門,近期民眾的手機彈出了「防空洞導航」,能告訴你最近的防空洞在哪裡,也能快速找到身邊的防空遮蔽物工程和場所,甚至能估算出抵達時間,讓人不禁聯想起不太平靜的兩岸關係。

圖/翻攝微博赵铮-同志

 
去年福建廈門防空警報器試鳴,全廈門300多台防空警報同時響起。

廈門衛視:「據了解我市設有報警器300多台,島內警報音響覆蓋率達98%,島外重要城鎮達95%。」

今年3/1廈門民眾的手機,彈出「人民防空防災」導航,告訴你距離最近的5個防空掩蔽點,和全市所有臨時掩蔽點,由於廈門臨近台灣,不禁讓人聯想起危機四伏的台海局勢。

 
白宮國安會發言人柯比:「提供新彈藥是為了讓台灣對F-16,進行現代化升級的一部分。」

白宮國安會發言人柯比解釋,美國國務院已批准6.19億美元的對台軍售案,目前已進入「知會國會」程序,可望在一個月後正式生效。

CNN記者Kristi Lu:「這項軍售並非最大案,去年九月11億美元軍售案,才是最大的一次軍售規模,但最近這次的軍售案,顯示美國與中國未來恐怕漸行漸遠。」

白宮表示這筆涉及F-16戰機的軍售案,是基於「臺灣關係法」與「六項保證」,持續提供我國防衛性武器,維持區域穩定,對此大陸表達嚴重抗議。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毛寧:「中方敦促美方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停止售台武器和美台軍事聯繫,停止製造台海局勢緊張因素。」

除此之外,美國商務部工業和安全局,還限制了28家大陸公司進口,包括深圳華大基因股份有限公司數家子公司,雲計算公司浪潮,空運公司全翔國際貨運等等,據稱因為這28家公司,和一家被美國制裁的,伊朗電子公司有交易,對此大陸官員再次譴責美國的制裁不合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廈門#防空洞#台海#手機#中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4

0.0792

0.2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