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王毅晤烏克蘭外長 稱中方堅持勸和促談

記者 林閔榛 / 攝影 張志旻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20 15:2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20 15:21

中共中央外事辦主任王毅,在慕尼黑安全會議上談及台海,再次重申一中立場。同一場合,在烏俄戰爭即將滿周年之際,王毅會見烏克蘭外長時表示,中國始終堅持勸和,但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卻透露,中國正考慮向俄國提供致命性武器。

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共中央外事辦公室主任王毅,18日在慕尼黑安全會議,會見烏克蘭外長庫列巴,針對兩國關係,王毅說,中國和烏克蘭是「戰略伙伴」。在俄烏戰爭問題上,中國態度,是站在和平的一邊,始終堅持勸和促談。並表示,大陸將發布「關於政治解決烏克蘭危機的中國立場文件」重申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的重要主張,不過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在與王毅會面後接受美國國家廣播公司新聞網訪問時表達擔憂。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我與王毅分享的一件事是,我們越來越擔心,中國正在考慮,為俄羅斯對烏克蘭的侵略提供致命支持。」

2月24日就是烏俄戰爭滿周年,美方掌握情報顯示,大陸正考慮提供俄羅斯,彈藥到武器的支援,攻打烏克蘭。對此布林肯已經當面告訴王毅,一旦中國向俄羅斯提供物質支持將會面臨嚴重後果。此外牽動美中關係的,還包括台灣問題。

 
中共中央外事辦主任王毅:「台灣從來就不是一個國家,現在今後也絕對不會成為一個國家,台獨勢力和台海和平是水火不相容的,我們要維護台海和平,就必須堅決地反對台獨。」

王毅在慕尼黑安全會議回答涉台提問時,重申一中立場,對此陸委會嚴正抗議,強調台海現狀與事實是「兩岸互不隸屬」,台灣從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

同樣在慕尼黑會議上,日本外長林芳正也向中方強調台海和平重要性,日媒報導,中日雙方將在這星期,舉行自2019年來,第一次的中日安全對話,但大陸官方尚未證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王毅#台海#烏克蘭#中國#美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0

0.0984

0.2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