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香港民主派初選47人案今開審 場外爆發小型示威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06 15:2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06 15:29
初選案今開審,場外爆發小型抗議。(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初選案今開審,場外爆發小型抗議。(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2021年1月,香港警方帶走53名民主派人士,聲稱他們參與「35+公民投票初選計劃」,涉嫌違反《國安法》,後來有47人被指控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此案於今(6)日在西九龍法院開審,有民眾到場示威,也有多國領事前來旁聽。《美國之音》指出,這是北京自2020年實施《香港國安法》後,最大的國家安全案件。
 
《香港01》報導,47人案開審前,目測就有超過2百人排隊等候入場,也有大批警力抵達現場。另有3名香港民主派政黨社會民主連線成員到場示威,其中一名成員陳寶瑩指出,來示威是想在47人案審訊首日,表達「初選無罪、政治打壓亦可恥」。她指出,初選只是為理念相同者爭取最多議席,而且當初還有超過60萬市民參與,代表初選獲得民意支持,質疑這樣「何罪之有」?

 

 
大批警力到場。(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陳寶瑩表示,不解用和平手段選擇入議會,為何會被視為暴力手段。她也不明白為何被告可被還押2年,還不能保釋,認為這2年是沉重的身心折磨,要求釋放所有政治犯。
 
法國、英國、德國、澳洲等多國領事,亦於今日前往法院旁聽。歐盟駐香港及澳門辦事處辦事處副主任范德維爾(Laurence Vandewalle)表示,歐盟關注全球人權及民主狀況,今天特地前來,是因為知道《國安法》相當獨特,希望能來了解審理過程。

 
 
 被告之一劉偉聰。(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香港警方於2021年1月,大動作逮捕涉及2020年「民主派初選」的53名人士。警方指出,這53人涉嫌組織或參與立法會「35+」初選,意圖逼使行政長官下台及特別行政區政府癱瘓,違反《國安法》。2021年3月,其中47人遭控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被警方逮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香港#初選#民主派#47人#國安法#逮捕#開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9

0.0843

0.24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