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今年高速公路小客車流量 創春運新高

記者 陳韻雯 / 攝影 葉俊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20 15:2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20 15:20

大陸的春運已經過了兩周,進入到春節前的交通高峰。大陸交通部表示,高速公路交通流量已經創下歷年春運以來的新高。只是大陸擔憂過完年後會有一波新的疫情發生,例如泰國出現了Delta加Omicron重組的變異株XAY.2,泰國政府也熱烈歡迎陸客前往,不知是否會因此把XAY.2帶回大陸本土。

圖/翻攝自 微博 @京虎子

 
江西民眾:「在那邊點火。」

一輛汽車在冒煙,中國大陸江西一名孩童,將點燃的鞭炮,放進車子後座,隨後逃跑,大火迅速蔓延,燒掉整輛車。中國大陸正值春運期間,小客車流量創歷史高峰!

大陸交通部應急辦副主任周旻:「根據預測,今年自駕出行將佔主流,約佔各種出行方式的6成以上,從1月7日春運啟動至1月18日,(大陸)全國高速公路小客車,累計流量是3.2億輛。」

 
另一個場景,萬頭攢動,放眼望去滿滿的旅客。上海火車站,迎來今年最高峰,當日旅客47.5萬人。

上海返鄉旅客:「反正就是挺好的,因為一年沒見父母了。」

地表最大的人口移動,中國大陸春運,截至1月18號,已經累計4.8億人次流動。同時,各界也擔心病毒隨著擴散!

因為,中國大陸居民,不少人也出國,泰國更是歡迎陸客,沒有針對性的管制措施

但是,泰國證實,當地出現Delta+Omicron,重組的變異株XAY.2是,Delta亞變種AY.45和Omicron亞變種BA.4/5重組而成,在全球已有300多例相關個案

大陸疾控中心研究員常昭瑞:「目前我國尚沒有監測到,XAY.2的變異株,我們將繼續跟蹤國際的動態,進一步加強我們國家輸入病例,和本土病例新冠病毒變異株,的一個監測。」

另外,根據北京官方宣稱,各省已經度過三個高峰,發燒門診、急診、重症患者人數都正在下降。只是,春運長達40天,變數還很多!
 
快加TVBS娛樂頭條好友!沖繩機票在等你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陸#春運#車流量#高速公路#新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7

0.0767

0.2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