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阿凡達妖兔」真身玩偶 網轟:小孩都嚇哭

記者 林閔榛 / 攝影 鍾喬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09 14:4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09 23:25

大陸多地疫情還在高峰,各地的「春晚」能不能大肆慶祝,掀起議論。另外中國郵政發行的生肖郵票,因為罕見的藍色造型被嘲諷相當恐怖,近期官方活動還把藍兔子做成大型玩偶,不少民眾反映小孩被嚇哭。

圖/翻攝自微博

 
穿著紅衣服的小女孩站在比她還高的藍色兔子玩偶前,不敢再靠近,也不願意互動。畫面曝光後,掀起議論,因為這隻紅眼藍兔,正是被大陸網友嘲諷,很醜、很恐怖的中國郵政兔年郵票主角「睿智卯兔」。近期官方推出巨型玩偶,不少家長反映孩子被嚇哭。

廣西博物館工作人員:「用我們場地辦活動的時候,我們不太清楚(中國郵政)那邊的方案,看到(兔子玩偶)反對聲挺多的,這個現象不是第一次了,今天下午也撤了。」

相較於中國郵政的藍兔子被嫌到臭頭,大陸春晚吉祥物兔圓圓贏得不少掌聲。

 
大陸央視新聞:「兔圓圓一共歷經了13版設計,身上一共有103萬根毛髮,它的尾巴是一個可愛的鈴鐺形狀,寓意萬物有靈。」

圖/TVBS

兔圓圓的大眼睛和毛茸茸造型,讓不少大陸民眾覺得又萌又活潑。雖然吉祥物過了民意這關,但現在讓官方頭疼的是,目前大陸多地疫情還在高峰,「春晚」這種歡慶的活動,如果拿捏不當,就怕引起民間強烈反彈。

立院記者會主持人:「我們就先讓委員和兔子合照,麻煩抱兩隻兔子進來。」

兔年到,相關報導活動越來越多,9日上午,台灣愛兔協會、台灣動保護行政監督聯盟、多名立委和多隻活兔,到立法院開記者會,呼籲注意動物福利。

台灣愛兔協會公共事務組長林樵:「不用活體道具,現在兔年到了,很多電視節目或是偶像劇、MV拍攝,可能就會想要使用兔子,可是問題來了,帶回來之後並沒有提撥相關的照顧經費。」

愛兔協會拿出數據表示,兔年根本是兔子的災難年,上一次兔年,協會收容量直接暴增184%,除了呼籲民眾不要盲目跟風買兔子,也希望政府盡早研議,寵物兔晶片登記制度,以及絕育補助方案。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2022年度TOP10 全台美拍景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國#兔年#兔子#玩偶#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5

0.0922

0.2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