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撐不住疫情衝擊 沃爾瑪撤登陸首家門市

記者 林閔榛 / 攝影 朱光弘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13 19:35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13 19:35

大陸防疫鬆綁,很多生意人都期待市場回暖。但路透報導,現在確診人數暴增,多數人不敢出門,攤商生意少了五分之一。陸媒統計顯示,中國有190萬家零售業在管制鬆綁前就結束營業,其中還包括美國零售龍頭沃爾瑪在大陸的第一家門市。

美國零售業龍頭,沃爾瑪1999年進入中國市場,深耕多年,也難以對抗疫情衝擊,在大陸官方宣布大幅度防疫管制鬆綁前,陸續關閉了包括,在大陸第一家門市深圳洪湖店,等六家門市。

 

家樂福在第三季也收掉超過逾50家門市,並宣布退出河南市場,現在管制放寬後,外媒聚焦大陸經濟好轉了嗎?

CNN新聞:「武漢三年前是疫情中心,有商家說,現在雖然人們比較能夠自由活動,但顧客還是不如以前,街道車輛還是不多,有些商家根本不開門。」

包括CNN和路透,都到武漢觀察市場復甦情況,許多店面還是大門深鎖,當地著名的批發市場,以前消費主力都是外地遊客,但現在即便解封還是冷冷清清。
 

武漢餐飲業者:「在我們這條街,人都還在掙扎,都相信防疫管制鬆綁後,生意會回到以前,都有那個幻想。」

武漢皮件業者:「每個月都是硬撐著,看明年放開以後,看明年有沒有外來(顧客),看人流量怎麼樣,如果明年還是這樣(冷清),(店面)都要撤了。」

陸媒近期也報導,雖然大規模封控走到盡頭,但大量企業和生意人沒熬過難關,調查數據顯示,截至12月1日,中國餐飲相關企業註銷超過49萬家,零售相關企業註銷190萬家,兒童相關企業註銷2萬家。

光這三個行業,已經超過2019年註數的85%。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情#經濟#防疫#確診#武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3

0.0802

0.2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