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發燒病患劇增 北京衛生中心看診數多10倍

記者 綜合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12 15:35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12 15:35

大陸清零鬆綁後,今天(12/12)官方通報單日確診數創下本輪疫情新低,跌破一萬例。但同時多地出現醫院發燒門診大牌長龍的情況。為了因應大量病患,現在衛生中心被要求增設發燒門診,此外N95也在出現搶購潮後,平均價格漲了2.5倍。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就在大醫院,發燒門診被擠爆後,北京衛生中心,被要求得升級設備,幫忙接診發燒病患,但人潮還是很難消化,每天幾乎從早到晚都排滿人,還有老人家,得忍受零下6度低溫排隊就診。

大陸央視新聞:「從12月7號下午到11號上午,這裡已經接診了910名患者,平均每天達到2百多人,比往年每天在社區常規門診,開感冒藥的人數多10倍。」

大陸清零管控鬆綁後,北京急救中心統計數據顯示,每天報案電話高達3萬通,所有急救電話都被佔線,完全超出負荷量。

 
全球衛生委員會外交關係資深研究員YanzhongHuang:「大陸管控鬆綁的時間,剛好也是流感,和呼吸道融合病毒盛行的時候,這些都可能在大陸傳播,有可能看到三倍的病毒潮。」

發燒民眾暴增,北京人自嘲,現在打招呼是「你陽了嗎」,人均體溫38.5度。

醫療量能吃緊,大陸民眾想買N95口罩,除了手腳要快,還得掏出更多錢。

數據顯示,N95口罩日均銷量漲26倍,價格也漲了2.5倍。

大陸國家傳染病醫學中心主任張文宏:「這幾個星期告訴家裡的老人,就不要去跳廣場舞了,也不要去搓麻將了。」

中國工程院院士鍾南山:「(確診者)要經常帶著抗原試劑(快篩),隔一天隔兩天試一試怎麼樣,隔三天(病症)還是很厲害,那就要去找醫生。」

大陸民眾,封控時,不能出門。解封後,不敢出門,即便官方12日最新通報,單日確診數,創下本輪新低,跌破一萬,僅有8626例。多數專家還是接連呼籲,近期盡量減少人員流動。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北京#確診#發燒#病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0

0.0782

0.2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