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耶誕跨年疫情恐反轉!醫曝「新高峰時間」:下個確診就是你

編輯 樓冠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12 07:51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6 08:04
耶誕、跨年活動將至,醫師沈政男警告:「下個確診可能就是你。」(示意圖/TVBS資料照)
耶誕、跨年活動將至,醫師沈政男警告:「下個確診可能就是你。」(示意圖/TVBS資料照)

全球疫情逐漸趨緩,台灣也跟著開放邊境、解除室外口罩禁令。不過,精神科醫師沈政男卻提醒「曲線已反轉」,認為疫情恐怕將再次上揚。沈政男直言,在防疫政策逐漸鬆綁、耶誕與跨年活動將至,預估明年1月中旬就會迎來第三波的疫情高峰,「你如果還沒確診,有可能就是下一位」。

沈政男昨(10)日發文指出,儘管許多民眾已隨著邊境開放而出國旅遊,但從確診數據來看,卻發現確診率連日增加,意味著曲線反轉,疫情接下來就會上揚。

 

沈政男認為,民眾接種疫苗的意願降低,也會導致疫情反轉。(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沈政男解釋,隨著防疫政策鬆綁、疫苗保護力降低、民眾打疫苗動力減弱、新型變種病毒進來,因此預估到了明年1月中旬時,第三波疫情高峰就會報到。儘管他認為屆時的高峰不會超過日增5.4萬例,不過也不排除因為防疫鬆綁,而衝出新高峰。

沈政男認為,最近仍可以看到一些平時非常小心的名人確診,因此建議民眾仍要多加小心、做好個人保護。不過他也直言,耶誕、跨年活動即將到來,也有很多人興致勃勃,但如果之前沒有確診的話,很可能就是下一位。

 
沈政男預估,明年1月將迎接新一波的疫情高峰。(圖/翻攝自沈政男臉書)

沈政男預言,台灣真正與歐美國家看齊、真正解封,大概要等到明年3月份,才有望看到很低的確診數字,然而在那之前,因為政策鬆綁、疫苗保護力減弱、年節人流指數上升,明年1月將會再達高峰,且絕不容小覷。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新冠肺炎#本土疫情#疫情高峰#耶誕#跨年#沈政男#確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9

0.0839

0.2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