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黑松沙士像蘋果醋?! 北京民眾「喝不慣」

記者 陳相如 / 攝影 陳旭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10 19:54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10 20:50

大陸再禁一波台灣產品進口,不少大陸的台菜餐廳周末一早就聽到消息,現在只能轉向,向在大陸本地有設廠的業者進貨,不過像黑松沙士,蘋果西打這些台灣人熟悉的味道,大陸民眾不見得人人喝得慣。

圖/TVBS

 
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黑松沙士蘋果西打台灣啤酒,大陸海關總署以標示不清為由暫停進口。」

在北京不少台菜餐廳都有賣這三款酒水,每一瓶各賣90塊台幣,當然你要喝金門高粱不論是38度還是58度,台菜餐廳也有一瓶1050或1500台幣。

北京餐廳店員:「台灣啤酒或者是蘋果西打,賣得比較好,(沙士賣得比較少一點)對,(為什麼)因為他們有人喝不慣這味。」

 
黑松沙士除了台灣人,北京民眾點的人確實比較少,我們實際買了一瓶請人喝喝看。

北京民眾:「黑松沙士我……我沒有見過,有點像蘋果醋,但是又不像又不完全是。」

像醋?!ㄡ~這顛覆我的想像,沒關係沒關係來喝喝蘋果西打如何。

北京民眾:「(這個感覺呢)蘋果味的汽水,這個味道比較常見一點。」

至於酒類除了金門高粱,金車噶瑪蘭威士忌菸酒商店都有賣,一瓶從1750到4760台幣都有,銷售量還不錯。

北京菸酒店店員:「這一款以及這一款,這兩個是賣得比較不錯,(那這一款的口感是怎麼樣),相較於它相對柔和一點的。」

不能進口的商品大陸經銷商都已知曉,店家除了開始囤貨,並轉向訂購大陸有設廠生產的商品,例如:統一黑松泰山等,在大陸早有設廠,不受此次禁令衝擊。
 
食尚年菜預購|百道名店年菜任選,早鳥再享88折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陸禁台產品

#黑松沙士#進口#蘋果西打#喝不慣#大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83

0.0955

0.2638